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教育思想大讨论】深入开展大讨论 打好攻坚突破战
作者:化工学院院长 刘福胜  审核: 来源:报社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4月11日

“顺应新形势 瞄准新目标 实现新突破”教育思想大讨论是全面落实完成学校2019年十大攻坚突破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举措。化工学院将认真做好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推动学院工作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

加强统筹,注重结合

做好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部署安排和顶层设计。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完善中发展、在提升中突破”原则,聚焦问题、解放思想、破解瓶颈、释放活力。学院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亲力亲为,率先垂范。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讨论,制定攻坚突破举措。针对化工学院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教育思想大讨论方案,引导全院教职工就学院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献言献策,充分调动广大师生攻坚突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汲取每一位教职工的智慧,以活动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提质量、上档次。

加强落实,注重实效

目前,化工学院正处于一流学科建设和学科冲A的关键时期,学院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明确思路、明确任务、明确措施、强化落实。结合学校2019年十大攻坚突破任务,重点做好5个方面工作:

——以党建为引领,以党总支会议、党政联席会议为平台,以新思路、新机制、新手段来谋划和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激发党员的生机活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无缝对接、融合发展,持续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弘扬“干事创业好团队”的精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通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聚焦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核心问题和关键环节,认真贯彻落实工程专业认证的理念和要求,做好化学工程与工艺和制药工程两个专业认证的持续改进工作,充分发挥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的引领作用,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考研率、就业率、学生创新创业、省部级以上教研项目和教研成果获批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以山东省一流学科和生态化工山东省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优化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发展的顶层设计,坚决落实和推进学校的学科冲A计划,认真分析教育部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对标找差距、补短板,明确任务,分解落实,确保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排名持续提升,为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在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进入A类行列打好坚实基础。

——以实施学科冲A计划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持续加大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力争在国家级人才的引育方面取得突破。近两年来,化工学院新引进的17名青年教师全部达到五层次及以上水平,为学院和学科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与支撑。2019年,我们将重点加大高端人才引育力度,力争引育三层次以上和泰山学者系列人才3人以上,不断改善学院高层次人才数量不足的短板。

——借助国家、山东省和青岛市全面落实新旧动能转换战略的政策,做好大项目和国家奖的攻坚突破。学院将联合山东省化工研究院、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的合作单位等机构,整合资源,联合申报省部级以上大项目并力争获批;对学院已获批的几个省部级一等奖进行进一步整合提升,尤其是对近年来朱兆友团队、丁军委团队、盖红军团队、郑世清团队和李建隆团队等完成和在研的几个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行培育、整合,并加强与新华制药、万华化学等合作企业的深度融合,联合申报省部级和国家级大奖。2019年力争新获省部级一等奖1-2项,为明后年申报国家级奖励打好坚实基础,为学校获批国家级大奖、大项目和大平台这一攻坚突破任务的完成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今后的工作中化工学院上下将不负厚望,进一步凝心聚力做贡献,干事创业当先锋,为学校2019年十大攻坚突破任务的完成、为“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原载《青岛科技大学报》854期第二版)

上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学校各单位积极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