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工作研讨会在高密校区召开
作者:文/王富荣 图/韩冬 宫道  审核: 来源:高密校区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5月09日

5月7日下午,以“共话合作新思路 共谋发展新作为”为主题的“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工作研讨会在高密校区举行,副校长张淑华、陈克正出席会议。青岛市教育局职教处处长李一鸥,威海市教育局、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青岛电子学校、青岛华夏职业教育中心、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相关负责人,教务处及高密校区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霞主持。

张淑华对青岛市、威海市教育局及各相关院校给予青科大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青科大非常重视“3+4”转段学生培养工作,高密校区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一直在探索并积极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从各方面做好准备迎接转段学生的到校学习。她希望各方继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确保转段衔接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加强校际对接交流,创新合作思路,共谋合作发展。

陈克正就青科大已开展的“3+2”“3+4”转段培养工作作了了介绍。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互相了解,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深入做好合作项目的培养、转段等工作,构建完善的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衔接机制,达到人才培养效果,推动学生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

高密校区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梁树清、常务副书记官杰、教学办主任刘保成分别就高密校区基本情况、教学工作、体育教学改革特色工作作了重点介绍。李一鸥、威海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张锐就两市中职教育及对口贯通培养工作进行了介绍。四所中职院校负责人分别就各学校学生培养情况及今后合作需求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就对口贯通分段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及今后合作新思路展开了深入研讨。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大数据学院、真人图书馆、莫言书屋及美术馆。

“3+4”分段培养试点工作是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上下贯通”的重要突破,对于搭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立交桥,破解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难题有着深远意义。2013年起,山东省启动试点工作,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青岛电子学校、青岛华夏职业教育中心、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四所中职院校分别与青岛科技大学开展分段培养工作。2019年起,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财务管理5个专业的“3+4”转段学生将正式进入高密校区开始新的学习。

上一条:校领导出席全国化工高校年会

下一条:科大正青春 奋斗正当时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