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李庆领率团访问德国和英国
作者:蔺智泉  审核: 来源:国际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9年05月16日

5月5日至12日,党委副书记李庆领应邀出访德国和英国,推动中德工业大学(暂用名)的建设,签署“动画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三方协议,落实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成果丰硕。

5月6日,李庆领一行与山东省齐鲁友谊奖和青岛市国际合作奖获得者、中德科技学院的德方创始人Pahl教授会谈,交流了新时期中德合作办学,尤其是当前中德工业大学(暂用名)的建设与发展,感谢他对学校与德国大学、企业的教育科技交流与合作所做出的贡献。Pahl教授就中德工业大学(暂用名)建设提出了建议。

李庆领一行拜访了帕德博恩市市长Michael Dreier李庆领介绍了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战略以及中德校区和未来中德工业大学(暂用名)的发展愿景以及为推进中德两国、东北威与山东省、帕德博恩市与青岛市企业合作、经贸友好合作发挥的积极作用。期待与帕德博恩市有更多合作,并代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邀请Michael Dreier市长访问青岛科技大学。Michael Dreier介绍了拥有400年历史的帕德博恩市政治、经济、教育、科技的建设与发展,他表示会大力支持帕德博恩大学与青岛科技大学在各领域的合作,并期望通过两校合作,进一步促进帕德博恩市与青岛市的合作,以激发帕德博恩市的活力和生机。

李庆领一行会见了帕德博恩大学校长Riegraf。双方就中德校区目前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商讨签署中德工业大学(暂用名)共建协议,并就进一步加大力度、凝聚合力,争取中德两国政府的支持达成了一致意见。期间,李庆领一行与帕德博恩大学副校长Meier和Bremser教授一起考察了中德校区(德国)及国际学院建设情况。

5月7日, 李庆领一行与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刘立新公参进行了会谈。李庆领介绍了中德工业大学(暂用名)筹建的进展情况,就进一步促进中德校区建设和启动建设山东省乃至全国首所中德工业大学(暂用名)进行了深入交流。刘立新对青科大在中德合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教育处愿为青科大的对德交流与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5月9日,李庆领一行与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校长Brian Cantor教授举行会谈,签署了“动画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三方协议,与国际转变学院院长Wesley Hackett、动漫学院院长Carlton Reeve等商谈了两校动画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有关合作事项,与英国聚合物多学科研究中心主任、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菲利普.寇茨会谈并参观其实验室,商谈两校开展科研合作的可能性。

5月10日,李庆领一行与NCUK董事会主席Neil Mclean举行会谈,商讨留学培训项目合作具体运营,包括具体课程设置、语言培训、学生录取标准制定等有关事宜。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金斯顿大学商讨开展两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包括科研合作、教师交流和学生交换等,并就即将开展的1+3和2+2出国留学培训项目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上一条:山东省教育对外开放调研组到青科大调研

下一条:副校长吕万翔一行访问澳门香港深圳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