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第三届“美丽世界——国际学生公益媒体艺术展”在上海开幕
作者:传媒学院  审核: 来源:传媒学院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9年05月27日

5月26日上午,由青岛科技大学与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上海奉贤东方美谷艺术节组委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9第三届“美丽世界”国际学生公益媒体艺术展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上海市奉贤区图书馆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出席开幕式,并代表承办方致辞。青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于炳波受邀出席了开幕式,青岛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郑德前陪同出席活动。

马连湘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对此次艺术展给予大力支持的各位领导和来宾,向悉心指导的各位老师,向积极参与的各国学子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

马连湘在讲话中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并作为“美丽世界国际学生公益活动”发起方与承办方介绍了活动的发展情况。他表示,理工科学生应具有良好的人文艺术素养,人文艺术类的学生也应具有一定的科学素养、逻辑性思维。学校在发展理工科的同时,坚持文理融通、多学科协调发展,专门设立了音乐、绘画、动漫、社会工作等专业,从而全面提高学生素养,让学生终生受益。从2017年开始,学校牵头发起首届“美丽世界国际学生公益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24所知名高校的师生积极参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马连湘表示,此次艺术展以“美丽世界”为主题,各国学生通过多种形式讲述公益、文化故事,有助于增进对“人与环境、人与科技、人与动物、跨文化融合与交流、文化传承与创新”等问题的关注,有助于促进各国文化的交流互鉴,也是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人文深度融合创新的积极回应和有力促进。

开幕式上,“美丽世界-国际学生公益媒体艺术展”的发起人、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建华介绍了“美丽世界”活动的开展情况。“美丽世界”活动自创建以来,凝聚和展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学师生的集体智慧,先后创作了数百部高水平的公益性主题作品,设置了关爱自闭症儿童、空巢老人及今年的“人与动物”保护等公益主题。今年的艺术展将在大学生“年度创作板块”“72小时板块”之外特别增加了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四国中小学生漫画插画板块、剧本和VC短视频板块,以“人与动物”为创作主题,借助新媒体、动漫、融媒体等传播渠道,关注社会热点话题,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中学生对人与环境、科技、跨文化融合与交流、文化传承与创新等诸多问题的关注。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在活动开幕式上表示,不久前,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圆满落幕,有力促进了各国人民以及不同文化和文明间的对话交流、互学互鉴。在奉贤举行的“美丽世界国际学生公益媒体艺术展”,就是以筑牢“‘一带一路’建设民心基础”为宗旨,全面展现“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教育人文科技交流成果,也必将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文化人才深度交流与融合创新提供新的典范。从橡胶黄埔,到美谷黄埔,他同时希望“美丽世界国际学生公益艺术展”不忘初心,继续以国际化视野关怀社会、聚焦发展,用更多更好的作品展现跨文化融合与交流、文化传承与创新,促进国际间大中小学生的交流互鉴,积极打造国际化公益性的人文教育、学术交流和新媒体艺术融合创新平台,真正实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

活动主办方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张筱宗、马来西亚KDU大学校长 HIEW PANG LEANG教授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

本届艺术展为期7天,5月25日至6月1日期间在上海奉贤和马来西亚吉隆坡两地联合举办,吸引了来自 13个国家的30多所国内外一流大学参加。与会各国高校校长、教授及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上一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赴安徽阜阳考察交流

下一条:青科大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授权点增至15个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