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教育思想大讨论】就业工作专题座谈会举行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审核: 来源:学生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5月31日

5月30日下午,学校高质量就业工作座谈会在综合服务楼2015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陈克正出席并讲话。

本次活动围绕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中“对照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围绕新时代教育方针和培养时代新人使命,深入查找讨论学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以及人才培养大格局的问题”专题开展。

讨论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就业不确定性、当前就业工作现状与困惑、妥善处理就业主体与客体关系、学校就业工作传统与特色、新时代学校实现高质量就业路径、加快推进学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以及就业与人才培养的关联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下一步精准破解高质量就业难题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讨论发言后,陈克正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高质量就业指数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晴雨表,是人才培养能力的试金石。他强调,面对全国教育大会“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新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劳动者的新要求,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迎来新挑战新机遇新课题,尤其是要实现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需要我们解放思想、转变理念、开动脑筋、真抓实干,处理好专业布局优化、人才培养、职业生涯规划等与就业的关系,在破解“高质量就业”问题上出妙招。陈克正对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写好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高质量就业”之笔,要研究、把握、用好就业工作的内在规律和运行机理,从学科专业实际出发,推动高质量就业。二是把抓就业工作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抓实抓细。各单位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就业,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任务,既抓数量更抓质量,努力推动学校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三是构筑就业工作支撑保障体系,创新形式载体,有效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要着重做好留青就业学生扶持政策宣讲,同时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到艰苦地区就业。

学生处处长陈刚谈到,省内多家企业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当前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必须引起足够重视。对此,各学院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及时了解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和意愿,争取做到“一生一策、精准帮扶”。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壮介绍了化学院引导学生考研、转变就业观念心态、不断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基本情况。学生处副处长肖强通报了各学院就业进展情况。

上一条:“解热镇痛药清洁高效生产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下一条:校领导六一儿童节前走访崂山育才学校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