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解热镇痛药清洁高效生产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作者:化工学院  审核: 来源:化工学院 科技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5月31日

5月29日上午,中国化工学会组织专家对化工学院朱兆友教授团队和新华制药共同完成的“解热镇痛药清洁高效生产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专家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布兴担任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担任副主任委员,中国化工学会副秘书长王玉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胡迁林、北京化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邱介山、清华大学膜材料与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晓琳、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明森担任委员。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光烨出席评价会。

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项目评价材料,听取了项目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对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定该项目创新性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总体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在评价过程中,与会专家对该成果今后的报奖工作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与建议,为该成果申报高水平科技奖励奠定了基础。

据化工学院介绍,本项目在国家科技重大新药创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项目等支持下,针对我国解热镇痛类药物生产工艺流程复杂、反应时间冗长、能耗高产率低、环境污染严重等实际,对构成原料药生产体系的反应过程、分离纯化和清洁生产三个方面实施总体与全面的研究与开发,采用过程强化与精密控制技术集成的技术原理,强化工程集成与关键技术突破,实现了解热镇痛药清洁高效生产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形成了绿色环保、节能降耗、减少三废排放的解热镇痛药清洁高效生产模式,有力地推动了解热镇痛类药物的技术进步。

科技处处长李志波、化工学院院长刘福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德平参加评价会。

上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着力推进微电子学院建设

下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就业工作专题座谈会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