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教育思想大讨论】着力推进微电子学院建设
作者:信息学院  审核: 来源:信息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6月03日

近日,副校长吕万翔参加信息学院计算机硬件党支部教育思想大讨论,着重就推进微电子学院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

吕万翔在讨论中指出,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启动开展全校范围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旨在推动解放思想、把握教育规律、落实刀刃向内、激发内生动力,找准目前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瓶颈,引导全校教职工行动起来,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具体到微电子学院建设,吕万翔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共识,全体教师要明确目标任务,团结一致致力于微电子学院建设,为学校加速开辟新型学科建设道路提供支持;二是要把握办学规律,提升办学自信,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资源整合,保证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三要落实问题导向,找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工作上的问题和差距,聚焦问题短板,加快落实解决,以实际行动稳步促进学院发展壮大。

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在参加研讨会时,着重从师资人才引进、实验室建设、研究室搭建、科研项目申报、硕博点开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希望能够获得学校相关政策支持,同时要加强内部资源共享整合,突出人才培养要与市场供需相结合,加大高质量师资人才引进,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取得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的实质性突破,为微电子产业培养人才。

研讨中,支部成员聚焦实际问题,开展了广泛深入讨论,破解制约发展的难点堵点。支部书记周艳平表示,当前,我国微电子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面临着全新的历史使命和发展环境,对于微电子学院发展中遇到的人才引进和学科平台建设方面的困难,应当解放思想、明确问题、坚定信心、拓展格局,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认真抓好落实。计算机硬件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教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微电子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支部成员在研讨中一致表示,微电子学院将立足学生受教育的需求、学校发展的需求、国家科技进步的需求,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围绕重点工作攻坚克难,以“攻坚突破”的奋斗姿态和红旗渠精神的责任担当,共同致力于实现学院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校领导赴蒙阴“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春蕾女童”捐助活动

下一条:“解热镇痛药清洁高效生产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