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教育思想大讨论】学校召开从严治党及制度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纪委  审核: 来源:纪委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6月03日

近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锋牵头召开了学校从严治党及制度建设专题研讨会。

此次专题研讨围绕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第四专题《照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落实“未巡先改”工作部署,深入查找讨论学校加强制度建设、构筑制度文化、形成制度自觉、用制度管人管事以及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动力的问题》展开。四方校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于5月29日在四方校区第一会议室、崂山校区各学院院长于5月31日在综合服务楼2015会议室,分头参加了专题研讨。

姚锋在会上强调,教育思想大讨论是学校2019年“十大攻坚突破”任务之一,明确了推动思想解放、把握教育规律、落实问题导向、激发内生动力四重意义,确定了14个讨论专题,对于推动学校以思想理念“革命”引领学校事业发展“跨越”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并着重就推动全校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及构筑制度文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解放思想,提高观念理念创新自觉。观念的创新是最重要的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学习国内优秀高校好的做法,通过深入学习研究、广泛开展讨论、查找问题不足、形成物化成果等举措,优化工作方式方法,更新工作观念思路。

二是要聚焦问题,狠抓攻坚突破任务落实。大家在研讨中,就学校发展提出了很多有深度有价值有意义的建议。这需要从学校、学院、个人层面共同出发研究解决,其中最重要的是立足高质量发展,坚持刀刃向内,找准差距、选定标杆、自我加压、主动作为,聚力攻坚突破。

三是要即知即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学校整体安排,结合“即知即改、未巡先改”工作部署,深化党风廉政教育,抓实抓细从严治党问题清单以及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清单整改,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为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研讨会上,与人员介绍了本单位落实学校“即知即改、未巡先改”工作部署、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月等情况,就从学校加强顶层设计、维持制度长效性和稳定性、统筹集中优势资源攻坚突破、扩大学院自主办学权、优化学校薪酬制度体系等方面谈了思考。

学校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上一条: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工作会议在青科大召开

下一条:校领导赴蒙阴“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春蕾女童”捐助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