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工作会议在青科大召开
作者:李磊  审核: 来源:中德科技学院  编辑:藏传永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9年06月03日

6月1日上午,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第二次会议在崂山校区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庆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主任翟金鸣,上海理工大学、浙江科技学院、合肥学院、山西财经大学、江苏理工学院、上海电机学院、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山东农业大学、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河南大学等11所高校的中德合作办学院处相关负责人,德国Sinojobs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李庆领代表学校对与会联盟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国际交流合作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中德合作办学的成绩。他表示,开放办学是青科大办学特色之一,学校不断完善对外交流合作机制,走出了一条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消化、吸收、融合、创新、再输出”的国际化办学新道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德合作注入了新动力,也为中德合作办学开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与会单位以此次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研究,完善中德合作办学认证机制,推动对德合作上层次上水平,为中德两国合作做出新贡献。

翟金鸣介绍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要搭建平台,聚资源,构筑开放性联盟,强化中德双方对话合作;要在中德合作办学质量保障、认证方面发挥作用,促进中德合作办学提质增效;要加强中德合作领域研究,推进联盟制度化、机制化建设。

河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各自高校的中德合作办学情况。

与会各高校还就《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工作办法》以及吸纳高层次德资企业加入联盟事宜进行了讨论。

上一条:学校召开基础设施修建管理工作小组会议

下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学校召开从严治党及制度建设专题研讨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