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分管院长工作会议
作者:杨晶巍  审核: 来源:研究生处  编辑:臧传永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9年06月05日

6月4日上午,研究生分管院长工作会议在综合服务楼2015召开,副校长张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吴俊飞主持。

会上,张淑华首先总结了招生工作。她指出,研究生招生工作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各学院强化了规矩意识,为圆满完成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提供了保障。其次,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博士、硕士指导教师的遴选工作,要严格按照导师遴选文件相关规定对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核,组织相关学科专家审查申请人所提交的材料的真实性、一致性,严格审查研究生导师资格申请人的遴选资格,做好导师的遴选工作,确保导师队伍质量。针对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张淑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规范研究生教育各环节,学校有规范的规章制度,学院也要制定相应的适用于本学科的规章制度;二、要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出发点,在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做文章,要加强高水平论文的发表、减少学术不端现象、提高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三、要以建设高水平大学为目标来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吴俊飞传达了教育部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实施细则(征求意见)》,并对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及复试录取工作进行了总结。王伟文对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获批情况、本学期研究生教学调课和考试作弊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徐立勋对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学位授予标准、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落实及上岗审核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同时通报了2019年春季毕业资格审核、春季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盲评、春季毕业答辩、2018年研究生科技创新奖学金评选、高水平论文评选等工作情况。

会上完成了学位授权点精准培育推荐评审工作。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和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省直廉政教育宣讲团成员李鲁军来校作廉政宣讲报告

下一条:滨州学院副校长李伟年一行来校交流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