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教育思想大讨论】办学规律讨论会举行
作者:校办、校友办  审核: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7月01日

近日,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殿华,牵头召开了办学规律讨论会。

此次专题研讨,围绕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第十一专题《对照新时代高等教育办学规律,总结凝练70年办学形成的经验及启示,深入查找讨论学校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青岛科技大学现象、青岛科技大学模式、政产学研融合新时代内涵的问题》展开。围绕这一主题,先后举行了学校离退休教师代表座谈、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专题会议、第八届橡胶技术论坛子论坛等多种形式研讨。

韦殿华在讨论会上指出,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是学校2019年“十大攻坚突破”任务之一,明确了推动思想解放、把握教育规律、落实问题导向、激发内生动力四重意义,确定了14个讨论专题,对于推动学校以思想理念“革命”引领学校事业发展“跨越”具有重要现实意义。韦殿华强调,一要总结提炼老教师和校友们提出的经验和做法,充分结合学校近70年奋斗历程,着眼新时代高等教育大势,把历史、现实和未来呼应起来,进一步用好教育规律,提升学校办学核心竞争力;二要认真梳理老教师和校友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依托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丰富到学校的顶层设计和办学理念中来,进一步拓宽学校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视野和思路,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大家充分讨论了顺应新形势下,“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青岛科技大学现象、青岛科技大学模式、政产学研融合”的新时代发展内涵。离退休教师们围绕学校下一步发展过程中,需要突破的关键方向和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就特色人才培养、特色专业发展、高水平科研团队建设、政产学研融合、增强学校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老教师和校友们的发言饱含深情、精辟入里、富有远见,对学校总结办学经验特色、展望今后发展奋斗历程具有重要启发意义,韦殿华代表学校向老教师和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党委(校长)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分头参加了有关座谈会,学校老教师代表赵树高、牟宗荣、张军等分别参加了座谈。

上一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应邀出席创意青岛大会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中德职教创新对话论坛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