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第八届基于搜索的软件工程研讨会在青科大举行
作者:刘妍君 图编/陈永弢  审核: 来源:信息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7月03日

6月30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委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工程学部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八届基于搜索的软件工程研讨会(CSBSE2019)在崂山校区D2楼402学术报告厅举办。副校长吕万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研讨会邀请了国内知名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分享基于搜索的软件工程的相关学术前沿的最新研究成果,来自全国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开幕式由大会主席、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教授主持。

吕万翔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学科布局、发展特色、一流学科建设开展情况。他指出,软件工程学科作为学校的博士点培育点,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提供相关帮助和支持。CCF青岛分部主席、中国海洋大学董军宇教授,会议主席、北京化工大学教授李征教授分别发言。

研讨会上,南京大学聂长海教授、东南大学教授李必信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孙昌爱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郑炜教授、武汉大学谢晓园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黄翰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刘烨庞教授和高校信息的杜长河董事长分别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8名专家以基于搜索的软件工程的研究进展、学科交叉和产业对接为主题,作了高质量的前言技术报告和专题讨论,并结合企业发展在软件重构、缺陷修复、软件测试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进行深入讨论。最后,大会执行主席、信息学院副院长杜军威教授作了总结发言,感谢专家的精彩报告、成果分享与研讨,并对基于搜索的软件工程的发展以及交叉学科的发展前景做了总结展望。

基于搜索的软件工程(Search-Based Software Engineering,SBSE)是传统软件工程和智能计算交叉的新兴研究领域,被IEEE国际软件工程大会(ICSE)确立为软件工程的未来发展方向之一。中国基于搜索的软件工程研讨会(CSBSE)旨在促进其在国内的发展和创新,从2012年起,已经分别在北京、大连、徐州、南京等地成功举办了七届。本次会议为软件工程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有利于推动学校软件工程相关学科建设与发展。

上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学校召开“提升培养质量 促进学科发展”专题讨论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庆香港回归22周年可持续发展专家论坛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