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走进万华集团并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7月12日

解放思想催人进,校企合作谱新篇。7月12日,青科大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走进烟台万华化学集团,并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学校领导马连湘、李庆领、刘光烨、韦殿华、李勇、吕万翔,万华化学集团领导廖增太、华卫琦、丛浩、王建波、赵继德出席相关活动。

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主持。

万华化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增太为与会人员作“万华自主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他指出,万华集团创业、创新、改革、发展的历程,是一代代万华人艰苦奋斗、自强自立、追求卓越的奋斗缩影。集团曾经面临十年不达产的困境,全体员工始终心无旁骛,不谋私利,迎难而上,形成了“团队制胜、无私奉献、坚韧不拔”的企业文化。在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进程中,万华集团从技术上受制于人,到奋发图强突破技术壁垒,充分发挥市场对人才、资源配置的激励作用,不断适应国内外市场变化环境,以技术创新作为驱动,走出了一条创业、创新、创造之路,成为了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全球行业领军企业。廖增太表示,长期以来青科大与万华集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加大对接力度,切实推进校企合作落地落实。

万华化学集团常务副总裁华卫琦作了题为“万华研发创新及战略分享”的报告,重点介绍了集团研发情况、中长期战略目标、国内外行业现状。

马连湘对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走进万华集团进行总结(讲话全文)。马连湘代表学校对万华集团为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青岛科技大学与万华化学集团的合作源远流长。在近70年办学历史中,学校凝练出了“团结自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科大精神”,铸就了“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这与万华精神的内涵和特质极其相似。校企双方在人才、专业、技术上具有高度的互补性,必将在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新成果,达到互利共赢。

马连湘强调,此次万华之行,是学校推动教育思想大讨论向纵深开展、助力“十大攻坚突破”任务的重要举措。这是一次真学笃信、解放思想之行,将启发我们更好回答“如何办大学”之问;这是一次内生动力、担当作为之行,将启发我们更好回答“办什么大学”之问;这是一次增进友谊、深化合作之行,将启发我们更好回答“产学研融合”之问。通过此次学习和全面战略合作,必将促进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新一轮攻坚突破,加快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

在双方领导见证下,副校长刘光烨与华卫琦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共建科创中心协议。

签约仪式后,在廖增太陪同下,青科大一行参观了万华化学工业园区,了解集团发展历史和园区运行情况。

万华集团功能化学品事业部工序主管潘现才、中央研究院装置工艺优化中心研发工程师高学顺,作为青科大校友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培养的感激之情,并祝愿母校和万华集团发展越来越好。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平军一行来校调研产学研合作工作情况

下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学校召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筑三全育人思政格局”研讨座谈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