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作者:研究生院 图编/陈永弢  审核: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9月04日

9月3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四方校区西礼堂举行,校领导马连湘、刘光烨、张淑华、姚锋、李勇、吕万翔出席典礼。副校长张淑华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向即将步入人生新航程的一千五百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

马连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回顾了学校近70年艰苦奋斗不断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历程。他指出,青岛科技大学是一所薪火相传、开拓进取的学校,一所橡胶起家、特色鲜明的学校,一所创新引领、担当作为的学校。希望全体研究生在追求梦想的成长之路上,不忘初心、不负光阴、不辱使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马连湘向2019级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铸就勇于担当的坚定信念。希望同学们一定要不断提高站位,开拓视野,客观辩证地观察世界、把握大势,始终对党中央的治国理政方略满怀信心,与党中央的路线方针保持一致;把准人生航向,增强人生定力,自觉校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青年一代。第二,涵养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希望同学们不断培植创新基因,学会用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创新方法准确定位自己,从而不断积聚创新动力、培树创新品格、养成创新习惯;始终保持年轻人的闯劲、钻劲和干劲,保持对新事物、新技术、新问题的好奇心和敏感度,善于洞察先机,敢于质疑反思,大胆试错“无人区”,努力成为创新研究的探索者与收获者。第三,淬炼严谨求真的学术品格。希望同学们永远铭记“小成在智,大成在德”的道理,坚定学术信仰,持守学术品格,锤炼学术意志,培养学术自信,努力在增强学术道德感、敬畏感和使命感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真正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求学之人、治学之人。

副校长刘光烨教授宣读《学校关于对研究生系列奖项评选表彰的决定》。

校领导为“2019级研究生新生奖学金一等奖学金获得者”代表、“2018年研究生高水平论文获得者”代表、“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和“2019年研究生‘十大学术之星获得者’”代表颁奖。

化工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福胜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致辞,在校生代表王景雯、新生代表唐梓铭分别发言。

各相关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书记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结束后,研究生院院长吴俊飞对全体新生作了入学教育。

上一条:青岛市北区委书记张新竹来校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攻坚突破”科技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