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分管院长工作会议
作者:杨晶巍  审核: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9月06日

9月5日下午,研究生分管院长工作会议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召开,副校长张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院长吴俊飞主持。

张淑华指出,要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做好招生改革,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我校,提高生源质量;要认真学习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按一级学科命题和自命题工作,做到管理规范,过程无纰漏。她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严肃教学秩序。要出台相关学科的导师招生条件和学位授予标准,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对于研究生工作,张淑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工作要有目标、有计划。研究生工作体量大,头绪多,要列出任务清单,有计划有目标的推进工作;二是从事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人员,要多思考“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三是学院与学校要协同共担、责任共担,形成合力来推动研究生教育工作。

吴俊飞传达了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并部署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相关工作、奖学金评选工作和2019级新生档案整理工作。王伟文通报了新学期第一周研究生教学秩序检查情况,总结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督导工作,并部署了新生培养计划制定、博(硕)士开题、山东省研究生国际化项目申报、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立项、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研究生教学质量能力提升计划和学位授权点立项培育的中期检查等相关工作。徐立勋对秋季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学位授予、师生互选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通报了研究生导师上岗资格审核进展情况。

化学、机电、材料、化工等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院长在会上就导师招生条件制定、学位授予标准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院长参加会议。

上一条:校领导教师节前走访崂山育才学校

下一条:青岛市北区委书记张新竹来校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