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召开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会议全面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9月18日

9月18日上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2015会议室召开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会议,全面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书记马连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殿华主持会议。

会上,马连湘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按照学校《方案》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全校各级党组织都要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马连湘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梳理好教育思想大讨论与主题教育的关系。全校各级党组织,既要继续凝练总结教育思想大讨论取得的各项成果,在主题教育中深化实化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成果,又要提高政治站位,梳理好教育思想大讨论和开展主题教育的关系,不能以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开展替代主题教育的开展,更不能以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成效取代主题教育的成效。

马连湘谈到,要提前谋划、认真准备,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目标,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奋斗。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主题教育指导组、相关职能部门等,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扎实推进,确保各个环节落实落深落细,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实在的成效迎接中央巡回指导组的督导检查。

马连湘指出,要总结经验、锤炼特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在这方面,我们有良好的基础:一是通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二是学校党委获评全省高校示范党委、优秀基层党组织,为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要珍惜荣誉、珍惜成绩。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主题教育开展,在学校“科大精神”“橡胶品格”“五有理念”的基础上,争取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丰富其内涵,创新其发展,不断凝练出新的理论、理念等各类成果。

马连湘最后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严严实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突出一个“紧”字,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一个“通”字,做好与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衔接与贯通;突出一个“准”字,准确把握学深悟透主题教育的重点和特点;突出一个“实”字,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理念切实解决好实际问题;突出一个“干”字,发挥好“头雁效应”,坚决落实主体责任;突出一个“好”字,以创先争优的姿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韦殿华深入解读了《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讨论稿,要求各院级单位党组织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谋划部署,切实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实施步骤,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防止“两张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对征集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宣布领导班子调整决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