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召开主题教育暨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
作者: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 来源: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0月15日

10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当好服务员”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校长陈克正出席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淑华主持会议。

会上,陈克正围绕“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用好店小二思维、当好服务员角色”,结合主题教育就学校机关作风建设谈了三点意见。

一是为什么当“服务员”。首先,这是学校目前形势的需要,学校对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本身供给能力不足之间矛盾愈加凸显,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学校的重点突破方向,而高质量发展首先需要高质量服务。其次,这是机关作风建设的需要。作风建设要永远在路上也必须永远在路上。机关部门的作风,是全校作风建设的方向标,也是机关部门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宗旨意识以及管理服务效能的集中体现,基层在看、师生在看,必须常抓不懈。这也是深化管理创新的需要。学校坚持深化管理体制改革,要在“扁平化”管理上迈出更大步子,进行更多探索,有效解决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必须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

二是怎么认识“服务员”。理念是行动的先导。认识到位了,工作才能到位。首先,要正确认识“服务员”概念。学校倡导当好“服务员”,绝不是对政府系统“店小二”简单翻版,而是吸收其精华并科学植入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升级转型,而是要结合党建与业务“六个融合”,当好科研“店小二”“服务员”、教学“店小二”“服务员”。其次,要深刻理解“服务员”本质。当好教学科研师生“服务员”“店小二”,通过学校服务供给侧改革,真心实意为师生服务,就是要该出手时就出手、不该出手时坚决不出手,在师生的难题上必须出手有作为,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如何当好“服务员”。要从践行党的宗旨、从牢记初心使命的高度出发,谋划工作求真务实、落实要求真抓实干、服务师生真心实意。首先,校长要带头当好“服务员”。最近学校开设了“校长信箱”,发布了加强师生意见反映回复平台建设通知等一系列“扁平化”管理举措,畅通师生反映问题通道,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其次,各部门负责人要争当“服务员”。各机关部门负责人很受师生关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对校长信箱、师生反映平台等收集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有效解决反馈。要践行群众路线多到基层走走转转,了解师生在想什么、关心什么、需要什么,以便于精准服务、精准施策。

张淑华在总结时指出,近年来,学校就机关建设出了很多办法,做了很多工作,成效很明显。下一步,各机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勇于正视基层部门、广大师生提出的问题短板,要把本次会议要求传达到本单位全体同志,推动认识再提高、境界再提升、服务再提级,用好“店小二”思维、当好“服务员”角色,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以高质量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聂法良通报了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中师生反映的机关作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正处级组织员、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秦姣布置了近期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上一条: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王洪国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青科大《黄河大合唱》音乐会在青岛人民会堂上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