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整改落实】学校网络与信息化服务进一步优化
作者:网络办  审核: 来源:网络办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9年11月15日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问题导向,立改立效,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从进一步改善校园网网速、提高VPN稳定性、推进“一次办好”,提高校园服务效能三个方面展开工作,通过原因分析、技术研讨、整改落实,三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优化校园网络,提高校园网访问速度。为解决学校网络速度慢的问题,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多次召开技术研讨会,分析学校网络现状,从网络设备、线路、出口带宽三个方面着手优化,提高校园网速度。重新核查核心交换机、流量控制等设备配置,优化无线网络配置,检查光缆线路,更换光衰过大的跳线,提升线路传输质量;同时更换学校与教育网节点(中国海洋大学)之间的线路,教育网出口带宽由原来的300M为增加为2Gbps(IPV4:1Gbps,IPV6:1Gbps),大大提高了教育网资源尤其是图书外文资源的访问速度;公网出口链路带宽由800Mbps升级为2Gbps,提升了上网速度。

二是优化VPN配置,提高VPN稳定性。完成VPN与智慧校园的对接,实现了统一身份认证、自助密码找回,同时实现与微信、QQ绑定,大大解决了因密码错误导致不能使用的问题,提高了VPN的可用性。同时优化整理VPN资源,逐个排查VPN资源链接,为师生提供界面清晰、稳定的服务。

三是推进“一次办好”在全校的应用,提高服务的信息化水平。在学校的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一次办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目前学校已实现90余项业务的网上办理,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处、网信办大部分的申请审核类业务实现了网上办理,组织部、团委、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的“一次办好”服务流程在交流建设中。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召开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 将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

下一条:【整改落实】后勤系统“六个一”回应师生关切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