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召开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 将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
作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1月15日

11月14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2015会议室召开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会议,党委书记马连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殿华主持会议。

马连湘结合个人学习和学校中心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谈了体会、提了要求,对如何在主题教育后半阶段持续发力,把党建工作搞得更加扎实,提出了三方面要求: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在加强政治引领上下功夫。要一以贯之地抓好理论学习,在学习中要自觉激发和涵养对创新理论的情感认同,进而增强行为自觉,变“要我学”为“我要学”,达到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的目的;要毫不松懈地关注意识形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持续巩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积蓄起来的爱国热情,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结合运用香港局势等当前时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定力和家国情怀,进一步提升思政工作的育人质量、发挥思政工作强大功能。

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要聚焦党建主责,把握住学校获评山东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这个有利契机,抓好“六个到位抓党建、六个素养强队伍、六个融合促发展”实施方案的落地落实,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不断提升组织力,形成一批可视化、可推广、可复制的基层党建工作品牌;要聚焦引领发展,认真梳理、认真思考、认真整改,坚持抓党建与抓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监督、同落实,在研究党务工作的同时,也要注重分析研判单位建设形势和行业发展态势,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引领作用;要聚焦师生期待,认真研究前期征求的意见建议和师生反映的问题,制定解决措施,畅通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让师生在主题教育中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提升自建水平上下功夫。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集体领导,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提高决策质量;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刀刃向内、开诚布公,多些“辣味”,真正红红脸、出出汗;要加强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面对各种诱惑,做到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动、守得住清白。

韦殿华在会上指出,要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程工作,需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个融合”,即处理好立改立效和师生感受之间的关系、处理好立改立效与长远发展之间的关系、处理好整改落实与主动作为之间的关系,做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的融合。

会上,党委(校长)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创建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的工作进展情况;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对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后期工作;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上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有关文件要求。

上一条:【整改落实】学校推进试行基于业绩导向教学、科研单位用房绩效考核工作

下一条:【整改落实】学校网络与信息化服务进一步优化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