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与万华化学集团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作者:合作发展处 宣传部 图/韩玉花  审核: 来源:合作发展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1月18日

11月17日,青岛科技大学与万华化学集团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科技项目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论证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举行。校长陈克正、副校长刘光烨、万华化学集团常务副总裁华卫琦出席相关活动。万华化学集团六大研发中心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参加有关活动。刘光烨主持揭牌仪式和论证会。

陈克正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以华卫琦为代表的万华化学集团客人表示诚挚欢迎,对联合创新中心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对万华化学集团长期以来给予青科大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青科大在学科建设、专业认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办学格局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陈克正对万华化学集团坚持技术自主创新,谋求蝶变,成为全球异氰酸酯行业领军者的创业历程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万华化学的成功创业是一部生动的奋斗史,也是一部筑梦追梦圆梦的鲜活教材,更是新时代青科大学习的榜样。

陈克正强调,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青科大把与万华集团的全面战略合作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努力打造以“新时代校企产学研合作全面转型升级”为主要内涵的高质量校企合作新高地。为此,他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开展高质量校企合作,要以共建共享的理念,构筑命运共同体,积极探索优质资源共建共享的长效机制,尤其是在高端人才、创新平台、人才培养上互通共融;二是开展高质量校企合作,以真诚务实的态度,实施创新大协同,用学科视野、工程思维和产业理念把好项目选出来、培育好,推动转化落地;三是开展高质量校企合作,以开放创新的姿态,打造合作新局面。要着重通过双方未来一个时期的全面合作,努力在培育申报国家大奖、发表高水平论文、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上开花结果、落地生根,以双方高质量合作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华卫琦对青科大为会议的精心准备表示衷心感谢。他作了“万华化学发展情况及科研分析”的报告,从经营情况、三大产业集群协同发展、万华全球布局情况等方面对万华化学集团进行了介绍,着重了介绍了研发中心布局与技术平台建设、创新研究实力与荣誉、公司历年研发支出和新技术平台方向、未来重点关注趋势和领域等内容。

仪式上,陈克正与华卫琦为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项目对接交流讨论按照研发方向分别进行,共39个项目进行了对接交流。

上一条:学校承办青岛三高校第十七届毕业生联合供需见面会

下一条:山东工商学院院长杨同毅来校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