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刘振川  审核: 来源:团委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1月18日

11月16日,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全国学联二十六大和山东省第十四次团代会、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学生会深化改革要求,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为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青岛市团市委志工部部长、青岛市学联秘书长李耀贤,青岛市学联主席、青岛大学学生会主席燕心悦,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会主席赵真,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各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指导教师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大会开幕式由会议执行主席王安琪主持。

开幕式上,丁林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亲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代表和全校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丁林指出,学代会、研代会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是青年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组织形式,同时也是团结凝聚科大青年学子勇担新时代使命的重要载体,对于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而言,作用关键、意义重大。自第二十一次学代会召开以来,校学生会积极落实《青岛科技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积极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他要求,学生会、研究生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结合学校创建“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做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做涵养家国情怀的科大人;做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做爱校荣校的科大人;做刻苦学习、锤炼本领,做追求卓越的科大人。

青岛市学联主席燕心悦、校团委书记王锋业分别致辞。

会上,青科大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董佳乐代表学生会向大会作了《初心使命践于行,凝心聚力共发展,团结带领全校同学为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学生会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今后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大会还审议通过了《青岛科技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和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青岛科技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和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大会向全体学生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学生代表:立鸿鹄志,在坚定信念中守不变初心;练真本领,在千锤百炼中践青春担当;做奋斗者,在砥砺奋进中担时代使命。呼吁全体青年学生携起手来,坚守初心,甘于奉献,牢记使命,勠力进取,在激扬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为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智慧与青春力量,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在拼搏的人生中谱写青春华章,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

最后,大会在全体与会代表《青春校园》的合唱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丁林与青科大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集体谈话,对新当选的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他要求学生会、研究生会准确把握本质属性,牢固树立政治性是灵魂、先进性是旗帜、群众性是根脉的工作原则,履行职责使命,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助推学生成长发展。在完善自身建设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学习型组织、服务型组织、精干型组织,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增强团结、服务学生的能力,团结带领全校同学,继承和发扬我校学生组织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整改落实】学校启用“危化品采购与管理平台”

下一条:学校承办青岛三高校第十七届毕业生联合供需见面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