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国家万人计划名师张汉壮教授做客“名师讲堂”
作者:孙振海 图编/陈永弢  审核: 来源:教务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1月22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扎实推进我校“金课”建设工作,11月21日下午,教务处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举办第二期“名师讲堂”,邀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吉林大学物理学院张汉壮教授作题为“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的一流课程建设与实践”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王霞主持。

张汉壮通过回顾“十五”规划建设以来我国课程建设由国家精品课程到视频公开课、资源共享课、MOOC,到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再到当前 “两性一度”五大金课建设的变化历程,结合自己主持建设的《力学》等四门金课为例,回归“课程”本身,从实际操作角度,解读“金课”的建设历程。他认为“金课”建设的目标是“德育引领、能力培养,知识载体”,即课程应以知识为载体,实现三观引领与能力培养,德育教育应贯穿专业课程建设始终。“金课”建设实践应注重课程内涵建设与教学方法改革融合实施。好的课程应讲清学科原理、发展历程及实际应用。他还同与会教师分享29年来坚持教学一线为本科生授课、坚持课程持续改革,在金课建设过程中积累的素材、内容选择、授课方法改进等经验,并勉励青年教师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做好教师本分,做好课程建设。

教学院长、新进教师、精品课程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负责人到场听讲。

上一条:教育部授牌青科大“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下一条:【整改落实】学校推进教学档案整改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