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举办“能源纳米催化”泰山学术论坛
作者:材料学院、人事处  审核: 来源:材料学院、人事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2月16日

12月13日至1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办的泰山学术论坛顺利举行。青岛科技大学校长、论坛主席陈克正教授出席并致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能源纳米催化”,展示国内能源纳米催化研究的最新进展,探讨能源纳米催化研究中的问题和挑战,促进我国能源纳米催化的研究进程。

陈克正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介绍了青科大概况和材料学科的布局和发展前景。他指出,世界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扑面而来,高校作为实施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三大主体之一,在抢占全球材料学科制高点和话语权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青科大主办泰山学者论坛,这是学校推动高质量学术研究和高层次开放合作的重要举措。陈克正强调,泰山学术论坛是以“泰山学者”建设工程为主要依托,以学术讲座为平台,引领高校以学科发展和人才工作为抓手,服务山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奋斗目标的学术品牌。近年来,青科大先后引育“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团队领军人才”2人、“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教授)、海外特聘专家和青年专家44人,全面提升了学校科技创新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论坛汇集了20余名能源纳米催化领域的国内顶尖专家,必将有助于青科大提高材料科学学科建设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也必将有助于青科大与国内顶尖研究单位以能源纳米催化引发创新合作深化。

论坛共邀请了高校和科研院所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围绕新能源纳米催化领域的热点和前沿问题,来自武汉大学、重庆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北京理化所、大连化物所、长春应化所、浙江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圳大学、天津理工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青岛大学的23名专家学者作报告,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论坛对于促进我省新能源材料学科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强我校与国内能源纳米催化领域顶尖团队的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开幕仪式由材料学院院长、执行主席杜芳林教授主持。泰山学者姜鲁华教授主持了闭幕式。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敬义、人事处处长王雷参加了开幕式。

上一条:“五支队伍”进高校推动高校思政课建设宣讲团走进青科大

下一条:学校举行“不忘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专题培训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