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五支队伍”进高校推动高校思政课建设宣讲团走进青科大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2月17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推动高校思政课改革和建设,12月16日下午,“五支队伍”进高校推动高校思政课建设宣讲会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宣讲开始前,副校长丁林与省委讲师团副团长张丽、青岛市委讲师团团长姜福荣、青岛市委教育工委思政处调研员孙建中座谈交流。

宣讲成员中,有来自基层社区的大学生村官,有山东援疆干部,有企业新闻主管,有红色教育基地党支部书记。宣讲采用演讲、快书、小品等形式,配以音乐、歌唱,作了《无悔的青春》《用红色文化点亮人生之路》《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半载援疆路 一生援疆情》等8个主题宣讲,真实感人、声情并茂、催人奋进。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忠诚于党和国家事业,履职尽责、默默付出、持续奋斗,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担当作为、甘于奉献、努力拼搏的精神底色。

在宣讲员的领唱下,全场师生共同唱响《歌唱祖国》。

听完宣讲的青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教授表示,百姓宣讲员走进青岛科技大学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国家政策,接地气、冒热气、添生气、有活气、树正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丰富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内容,创新授课形式方法,增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说服力、感染力,对于促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具有很强的借鉴价值。

外国语学院日语2018级学生孔檀讲到:“宣讲员们的宣讲精彩纷呈,正能量满满,感染力强、令人振奋、充满着家国情怀。在聆听完宣讲会以后,我认识到以后要继续努力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打好基础,增长才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管学院管理191班班长贺力长说:“其中一名宣讲人说的一句话使我印象深刻,‘身为军人,遇到困难我们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战胜它。’我们在大学生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有学习上的也有生活上的,只要我们为之奋斗,为之拼搏,总有一天我们会满载而归。身为学生干部要为同学们服务,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维护同学们的利益,在奉献中获得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二年级研究生张湘钧认为,宣讲没有陈词滥调,没有高深的理论和滔滔不绝的大道理,而是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平凡故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对家人柔情似水的亲情,也看到了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对理想的坚定信念,对集体利益的忘我奉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聆听完这精彩的宣讲后,深感责任重大,必将充满敢为乐为有为的斗志,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汗水。

宣讲开始前,宣讲团成员还与青科大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本次宣讲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承办。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上一条:校领导赴山东黄金集团调研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举办“能源纳米催化”泰山学术论坛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