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主办山东省智能绿色制造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2019工作年会
作者:羊彬  审核: 来源:机电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1月05日

1月3日,山东省智能绿色制造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2019工作年会在青岛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中国工程院院士单忠德,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副校长李志波出席开幕式。省教育厅、财政厅、科技厅、工信厅,青岛市工信局、财政局、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年会开幕式由李志波主持。

马连湘感谢山东省、青岛市对协同创新中心的支持帮助,感谢各协同单位的团结协作和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他提出,各单位成员要不断解放思想,发挥好协同创新中心的“协同”作用,将中心打造成协同各方发展、服务发展大局的新平台;要激发活力,提升协同中心发展的新境界;要做好中长期规划,构建适合中心发展的体制机制,将提出的规划落实落地。马连湘祝愿协同创新中心在各方努力下做的更好,为山东省、青岛市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马连湘为山东省智能绿色制造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谭建荣院士、副主任单忠德院士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张鸿波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等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学科特色。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年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各协同单位的好经验、好方法,进一步完善组织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圆满完成协同中心的既定任务和目标。

谭建荣院士对协同创新中心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目前山东省正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企业需要转型升级,协同创新中心要做好技术创新和机制创新,做好政策制定、措施保障等工作。牵头单位要做好协同工作,促使各协同单位真正做到融合发展,为全国的协同创新中心做出示范。

单忠德院士代表协同创新中心表示,将致力于探索产学研融合新模式,全力搭建协同技术攻关大平台,创建协同创新新高地。要聚集各界力量,推动协同创新中心上水平、有能力、见效果,将协同创新中心打造成跨界融合新样板。他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央和地方高度重视创新,重视技术,重视人才,协同创新中心将进一步沟通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希望各协同单位做好协同融合,共同构建大平台,承担大项目,形成大成果。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何燕作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报告,从基本情况、体制机制建设、建设现状及成果、中心发展与规划等几个方面作了总结和展望。

参会省市部门负责人从经费、人才、产业政策等方面作了阐述,表示将做好政策支持等工作。与会专家从中心的运营模式、人才培养、合作内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3日下午,参会代表赴协同创新中心(高密基地)参观调研。

“智能绿色制造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由青岛科技大学作为牵头单位建设,北京机科国创轻量化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浙江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山东豪迈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双星橡塑机械有限公司、山东大展纳米材料有限公司、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等行业龙头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建,建设类型为对接产业类。

上一条: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来校开展主题教育评估工作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9年度退休教职工新年座谈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