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督导在线课堂教学情况
作者:文/马骥 图/王文艳  审核: 来源:教务处 机电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3月04日

3月4日至6日,为全面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类课程在线教学开展情况,校长陈克正,副校长韦殿华、吕万翔实地走访检查了部分在校内开展线上教学的授课现场,在线观摩了师生线上教学情况。

校领导先后观摩了数理学院朱景阳老师的《高等数学》、经管学院董华老师的《项目管理B》、数理学院王明辉老师的《线性代数》、机电学院段振亚老师的《过程设备设计》在线教学情况。教学过程中,老师们根据课程特点及学生情况,分别采用腾讯课堂、QQ群屏幕分享等教学平台和软件,通过实时在线视频教学,辅以电子板书、讨论区留言的形式开展线上教学。授课过程中网络畅通,课堂平稳有序。

陈克正、吕万翔通过视频连线了身处湖北黄冈的朱景阳老师,感谢她克服困难为学生录制线上教学素材,希望朱老师在开展线上教学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注意身体健康和安全。韦殿华通过视频连线了机电学院部分学生,嘱咐他们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适应新的上课形式,努力学好课程知识。

陈克正、韦殿华、吕万翔还实地走访了机电学院、数理学院在校进行线上教学授课的教师。陈克正强调,此次突发疫情对传统教学提出了挑战,对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提出了新的要求,线上教学是传统教学的重要补充,对未来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都会产生深远影响。他指出,全体教师必须根据要求作出相应的改变和创新,坚持“线上教学有质量,教学服务到实处”,确保疫情期间“开学不返校”政策落地。疫情结束后,要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类优质教学资源,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打造一批“线上金课和混合式金课”,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校办、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崂山区教体局来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