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3月05日

3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近期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张鸿波、韦殿华、姚锋、李勇、吕万翔、丁林、李志波参加学习。张鸿波主持。

学习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对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观看了《分区分级 全力以“复”》视频片。

党委书记马连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做到落细落实落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符合山东实际,要认真加以落实。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各部门闻令而动、积极作为,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效果。比如,通过面向全体师生开展“连线”活动,全面掌握了广大师生尤其是身在疫区师生的具体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情感沟通、扶贫助困、心理辅导等工作,让广大师生心有所归、心有所靠,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马连湘强调,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要深刻理解践行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方针,在党和政府坚强领导下,团结凝聚广大师生集体智慧力量,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展现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全体干部要头脑清醒,深刻认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的重大意义,坚守岗位,各负其责,尽职尽责。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拖沓、不漂浮。要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工作想得深一点、远一点、细一点,确保做到万无一失。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解决问题能力。要围绕学校工作重点,利用网络新媒体技术,抓好网络教学、科学研究、毕业生就业等工作。

党委副书记张鸿波指出,面对疫情,学校反应及时、行动快速、措施扎实、效果良好。下一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各单位要按照马书记的要求,沉下心来,认真考虑当前和今后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为维护学校和社会安全稳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做出贡献。

副校长李勇做了发言,介绍了前期学校疫情防控体系运行情况、具体成效,提出进一步细化工作规程,做好春季学期准备工作。

教务处处长王霞汇报交流了线上教学开展情况。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集体学习。

上一条:学校选派干部下沉基层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督导在线课堂教学情况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