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鲁冰等离退休干部教师为抗击疫情踊跃捐款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离退休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3月08日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在各自岗位上迅速行动,为抗击疫情发挥积极作用。近日,学校离退休干部教师踊跃捐款,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3月5日,离休干部、91岁高龄的鲁冰同志自愿捐款三万元,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发生以来,鲁冰同志时刻关注防控工作进展。当她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为疫情捐款的新闻后,产生了捐款的想法,多次联络离退休处相关负责人表达了意向,并让女儿从银行取出现金做好准备。5日当天,鲁冰同志将三万元现金交给离退休处第三党支部副书记成瑞钦,委托她进行捐赠。鲁冰同志出生于1929年,1946年入党,有着70多年党龄。她表示,作为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老党员,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我校老党员、经管学院退休教授张启述,家庭遇到了巨大困难,却坚持捐款1000元。张启述同志表示,自己受党培养多年,退休之后一直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照顾,作为一名老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刻,一定要为党做一点工作。

以鲁冰、张启述为代表的老同志,为党工作多年,离退休后心系国家、学校发展,以关键时刻的实际行动彰显出老一辈科大人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师生在各个岗位齐头并进,无私付出,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助力加油。师生“连线”使广大师生无论身处何地都与学校紧密联系在一起。广大师生充分借助网络新媒体技术,不停课、不停学,教学工作有序推进。以马翠萍教授为代表的科研人员发挥专业特长,仅用3天时间就推出核酸快检解决方案,完成核酸检测试剂盒开发。以胡东哲、罗浩宇等同学为代表的青年学子,投入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体现了科大学子的社会担当。保卫后勤人员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创新方法,做好安全保护、卫生消毒、设施建设,守护校园安全稳定。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行政精心部署,全校上下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上一条:学校纪委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下一条:五措并举齐战“疫”,打好防控组合拳——海洋学院党总支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