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作者:卢一宾 图/朱瑞娟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5月10日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按照《山东省高等学校开学工作方案》《关于做好在青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工作的通知》等要求,5月9日上午,学校在崂山校区举行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学校复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张鸿波、姚锋、李勇、吕万翔、丁林、李志波到场指导。校长陈克正担任演练总指挥。

党委书记马连湘充分肯定了各个工作专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对演练成果表示了肯定。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高校复学在即,这是涉及数千万大学生及学生家庭的大事,社会关注度极高,同时也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大考,各个工作专班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按照13项46条核验标准,全力做好复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莘莘学子安全平稳返回校园。

针对实战演练和开学准备工作,陈克正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学条件核验的重要性,按照山东省开学条件核验条件和上级有关开学准备工作的要求,将各项工作抓细抓小抓实。要进一步强化完善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落实好各个专班的责任人和任务清单,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各个关卡,充分展现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二是要统筹全局,做好重点关节、关键环节的科学有序衔接,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紧密围绕“应急处置”这个核心环节,深挖细节、查漏补缺,确保流程再规范、处置再科学、责任再落实,为开学条件核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落实责任,加强全员培训,将应急防控演练中的具体流程、应知应会防控常识整理印发,引导全体工作人员、返校师生牢记于心。同时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引导标识、处置流程全面到位、一目了然,确保在疫情发生后能够快速、准确、精准响应。

演练结束后,副校长李勇分别对各个环节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李勇指出,一是要坚持“结果导向”,规范疫情防控环节的流程设计,一丝不苟地落实各个细节,确保防控工作取得最终胜利;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演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预防问题,严格整改落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细落实,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流程、方案、设施、条件到位;三是要坚持“过程导向”,高度重视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机制,各个专班、各个环节都应围绕突发疫情处置这个核心,确保突发疫情应急预案执行过程不走样、不变通。

本次演练共分五个部分,分别是学生入校环节演练、教学课堂防疫环节演练、食堂防疫和食品安全环节演练、学生宿舍入住环节演练、疫情发生后应急处置演练。学校复学工作专班负责人到场观摩,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等参加了演练。

(撰稿:卢一宾;审核:朱敬义)

上一条:学校位居“2020全球自然指数”国内高校第61位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工作会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