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疫情下的思考】疫情当下我们不仅是师生,更是“战友”
作者:​刘夕升  审核: 来源:化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6月01日

2020年新学期,非同寻常,刻骨铭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于社会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空中课堂里,我是你的“网红”老师,你是我的“粉丝”学生;战“疫”中,我们就成了最亲密的“战友”。

学校历经70年的风雨历程,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在战“疫”期间也必将因千千万万科大人的实际行动傲然彰显。历尽风雨,攻坚克难,每一个科大学子面对疫情的考验,必将坚定信念,毫不退缩,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为辅导员,我想告诉“战友”们,我们虽身处“抗疫战场”的后方,希望每一个科大人都能积极响应政府和学校的号召,“服从命令、完成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要有所为、更要有所不为,与全体科大战友一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要做顾全大局、服从安排的“执行先锋”。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领导、部署下,全国人民都积极行动,以不同的形式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役当中,此时的我们更应该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希望每一位“战友”在特殊时期都不要虚度时光,应该自相砥砺,磨炼意志。在坚持学习提高之余,适度室内运动锻炼,注意合理饮食起居,增强个人体质,为你们已复工外出的父母做好“内勤”,为正在全力制作网课的老师做好“粉丝”。

要做静气读书、净化心灵的“阅读先锋”。古人说,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疫情当下,我们生活节奏正在发生着变化,我们要学会一改往日的忙乱,摒弃跟风焦虑,做到静心读书、静心思考、净化心灵。读熟、读懂、读透一本书,会在这段“阴霾”的日子里“富集”我们的知识、“催化”我们的修养、“升华”我们的气质,“凝华”我们的浩然正气。我们要从书籍中获得直面危机的勇气,从容不迫地应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

作为辅导员,我想告诉“战友”们,疫情总会过去,生活仍会继续。

复学后“充好电”的战友们要带着责任前行。我在这场战“疫”中看到了“95后”“00后”的智慧与担当:戴口罩戴得最快的是他们,不仅自己戴,还要劝父母家人戴;宅在家里最安静的是你们,不但宅,还学会了规划自己的“宅生活”,看文献、背单词、学高数,一点也没荒废;请带着“宅生活”里面养成的好习惯迎接新学期。

复学后“充好电”的战友们要带着奉献前行。疫情肆虐,人人自危,总有人逆向而行。班级中涌现出的战“疫”雷锋,树立了最美“锋”范。从伟大的英雄到平凡的我们,复学后将志愿服务常态化是我们此刻的“亮剑”。

疫情总会过去,生活仍会继续,无论怎样,这段悠长的假期终将成为大家的一份回忆,这回忆中的你们永远是我并肩作战,肩负使命的“战友”。

(撰稿:刘夕升;审核:张壮)

上一条: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单忠德院士到高密校区调研

下一条:校领导到中德校区、高密校区看望返校学生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