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长陈克正出席“工业互联网”专题“三述”活动
作者:党委(校长)办公室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6月22日

6月20日上午,青岛市举办“工业互联网”专题“三述”暨“一把手”专业化领学工业互联网专题研修班成果汇报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伟,市政府副市长耿涛,以及相关市直部门、各区市有关负责同志,在青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等各界专家代表出席了会议。校长陈克正作为点评专家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大家述、专家问、现场答”的形式,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金融局、西海岸新区等6名讲述人围绕深入推进青岛市工业互联网建设、加快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依次讲述,与会专家代表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在点评环节,陈克正对“工业互联网”专题“三述”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活动意义重大,工业互联网已逐步成为引导企业转变发展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转换增长动力的新动能。当前,工业互联网对高端人才的需求非常紧迫、对人才的标准要求更高。青科大作为驻青高校,将勇于担当起“补齐人才链”的重任,通过建设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助力青岛打造全国知名的工业互联网人才高地。

陈克正与现场领导嘉宾进行了互动,将青科大正在全力筹建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有关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教育学院,而是一个承载工业互联网领域高端人才培育和关键共性技术创新转化的新型学院。青岛科技大学作为承建单位,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有信心发挥好学科专业优势,整合各级各类资源办好这件大事。

陈克正就如何发挥以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为代表的高等教育学科专业优势,更好地促进人才集聚、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尽快补齐产业关键人才不足以及关键共性技术制约的瓶颈等问题,与市科技局、人社局负责同志进行交流。他表示,在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筹建中,青科大在产业资源上面临短板,希望市工信局在后续工作中将有关产业资源、政策资源向学校倾斜投放,进一步汇集高端资源。

目前,青岛市委市政府正在大力推进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建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分别就此作出批示,明确指出要建设好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学校将发挥学科优势,整合校友资源,抓住工业互联网新机遇,探索新型“产学研”合作模式,构筑新工科建设体制机制,融入区域经济新环境,着力培养一批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专业人才,为青岛市打造世界互联网之都贡献“青科大力量”。

(撰稿:卢一宾;审核:朱敬义)

上一条:【疫情下的思考】由一封特殊的入党申请书所想到的

下一条:七轶芳华 礼赞科大 青科大2020届毕业生自创校庆主题作品献给母校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