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王祥梅 图编/陈永弢  审核: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6月29日

6月29日上午,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召开,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张鸿波、刘光烨、韦殿华、姚锋、李勇、吕万翔、丁林、李志波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他从三个方面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意义。马连湘着重从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现实需要、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优势以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证三个方面,阐释了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特别是疫情当前,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更需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二是强化党的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马连湘指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方向,做到坚定政治立场、严肃政治生活、提升政治能力;以思想建设为先导,注入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做到武装头脑、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严控舆情;以组织建设为根基,铸牢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让基层组织成为堡垒、领导干部成为头雁、党员队伍成为示范;以纪律建设为抓手,营造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做到严守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廉洁纪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在活力,做到科学谋划发展、强化制度建设、推进流程再造;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展示高质量发展的务实成效,不断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治理服务工作效能。

三是严格责任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马连湘强调,要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抓好党委巡察干部队伍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让两支队伍成为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好帮手”。要实现“四个协同”,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

马连湘指出,党旗引领新方向、助力发展高质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排除万难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学校70华诞献礼。

会上,马连湘与各学院、校区党组织书记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陈克正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好学习。各单位要及时认真传达会议精神特别是马书记的讲话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抓好学习领会,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聚焦发展抓住重点。紧紧围绕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的着力点和发力点,认真对标对表,切实把重点工作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要不断强化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校师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扎实奋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张淑华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校党委副书记张鸿波传达了中共山东省纪委印发的《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细则(试行)》。

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姚锋传达了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并部署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一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二要加大对制度执行力的监督;三要坚持持续整改、未巡先改、即知即改;四要加大法纪教育力度;五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他指出,要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人,维护制度权威,强化制度执行力,从根本上构筑起不能腐的制度机制、形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要形成工作合力、监督合力,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一以贯之从严治党,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全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含享受待遇人员)参加会议,部分科级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撰稿:王祥梅;审核:朱敬义)

上一条:学校部署2020年度人事人才工作

下一条:学校推进学科冲A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