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雷永亮  审核: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7月21日

7月20日下午,学校2020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校长陈克正、副校长吕万翔出席会议。

会上,陈克正与院级单位负责人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陈克正强调,实验室安全关乎每一位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特别是化工、化学、高分子等工科实验室,安全管理具有复杂性和多样性特点。以往高校实验室发生的事故令人痛心,一定要引以为戒,强化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他从三个方面对学校实验室安全提出要求。一是“安全无小事”,必须思想认识到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二是“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责任落实到位。健全“学校—学院—实验室—师生”四级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要逐级落实,避免管理效力层层衰减。三是“加强实验室安全排查与隐患整改”,排查整改到位,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取得实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重点监管和全面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积极整改落实。陈克正指出,新的聘期,新的开始,新的领导班子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实验室安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吕万翔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内容作了强调。一是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要求,把陈克正校长提出的“三个到位”贯彻下去;二是以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为契机,切实抓牢抓实抓细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把安全责任书中的内容认真布置下去。各院级单位要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全力做好实验室安全。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2019年以来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及今年下半年工作重点,并就省教育厅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及假期中实验室工作做了安排。

各学院(校直属研究院、实验室)院长(主任)、校区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雷永亮;审核:于彦丽)

上一条:学校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举行

下一条:【疫情下的思考】何为青春应有的姿态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