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家来校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作者:毕慧卿 图/朱瑞娟  审核: 来源:学科建设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8月27日

8月26日,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山东省教育厅原巡视员宋承祥、济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王希普一行莅临青岛科技大学调研并指导学科建设情况。校长陈克正、副校长李志波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克正以“学科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学科建设情况,深入分析了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关的解决策略。他强调学科建设在学校发展中要发挥引领作用,要加强学科顶层设计、合理规划,树立学科发展目标,建立学科准入与退出机制,以资源配置为保障、以绩效考核为导向、以贡献度评价为杠杆、以信息化建设为手段加强学科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志波从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交流,并针对学科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宋承祥指出,调研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要总结经验,通过座谈交流,对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青科大的办学经验站位比较高,办学特色鲜明,政产学研一路走来成效显著,建设理念先进,尤其是学校的学科引领学校发展的思路和省教育厅思路高度契合。他对学校发展寄予厚望并给出中肯建议:一是继续坚持服务社会的理念。青岛科技大学一贯坚持服务当地社会发展,并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认可。只有持续坚持服务社会,才能更有力推动和反哺学校全方位发展。二是继续发扬开拓进取的精神。青岛科技大学有优良的开拓进取自立自强的基因,当前形势下,学校更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作用,利用学校的优势与特色,继续抢占先机,促进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

学科建设处、重点学科负责人和科研基地负责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围绕学科发展定位、学科评估对学科的影响、学科建设与科研平台的关系以及学科建设过程中遇到制约因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学科和平台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撰稿:毕慧卿,审核:吴俊飞)

上一条:党委书记马连湘在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上作总结讲话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