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马连湘在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上作总结讲话
作者:吕艳萍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8月27日

8月26日,2020年暑期“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层干部培训班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圆满结束。党委书记马连湘作了题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总结讲话。

马连湘在讲话中对培训班情况作了总结。他说,此次培训班校领导的主题报告引发了广泛共鸣,分组学习讨论呈现了全新面貌,交流主题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是一次学有所获、学有所得的培训。马连湘指出,这是一次思想再升华,本次培训课程设计丰富多彩,教学形式生动鲜活,通过这次培训,大家能够充分认识党建的引领作用,坚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在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上都会有一个新的提升;这是一次行动再鼓劲,这次会议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对形势把握准确,进一步开阔了干部视野,大家对做好下半年的工作充满了信心;这是一次责任再压实,会议对下半年工作部署得很详实,进一步为下半年明确了方向、压实了责任。很多同志边开会边思考,开始绘制时间表和路线图,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漂亮,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

结合本次培训班,马连湘对全校师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眼里有方向。坚定政治方向,端正价值取向,顺应民心所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了解师生需求,主动为师生服务,切实维护师生利益。二要胸中有情怀。要有家国情怀、科大情怀、师生情怀,希望大家把“小我”的成长发展与“大我”的前途命运相融与共,在知恩中坚守初心,在知恩中努力奔跑。三要肩上有担当。要有政治担当,要有历史担当,要有责任担当,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不放“空炮”,不摆“花架子”,努力在校庆准备、五大成果突破、“双高”申报、“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四要脚下有力量。拥有定力、夯实能力、充满动力,以一种坚持不懈、坚韧不拔的意志一以贯之、一如既往、一抓到底。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学习传达。各部门、各单位要利用好开学第一周的时间,迅速组织学习传达、交流研讨,将会议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把本单位教职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上来。二是要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对照学校今年的党政工作要点和攻坚突破任务,哪些工作还没有完成?哪些工作完成得还不够好?哪些问题师生反映非常强烈?尤其要结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反思、深入查摆问题,做到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三是要努力抓好工作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员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担当,大胆作为,带头研究、融入、推动高质量发展,带领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精准施策、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分为11个小组,进行学习讨论。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总体布局和工作实际,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围绕培训班上传达的有关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听取的校领导和颜晓峰教授的报告,学习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集体讨论学校下半年的工作开展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

化学院、海洋学院、法学院、艺术学院、中德科技学院、国际学院、党委(校长)办公室、工会(妇女委员会)、学生处、人事处、高密校区、国际处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交流发言,分管或联系校领导进行了现场点评。

(撰稿:吕艳萍,审核:陈刚)

上一条:校领导为中层​干部培训班作分主题报告

下一条: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家来校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