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第36个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作者:马连湘 陈克正  审核: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9月10日

第36个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们,同志们:

大家好!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在学校喜迎建校7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在此,我们谨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个岗位的教师、教育工作者,向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回顾七十载风雨征程,一代代科大教师忠于职守、默默耕耘、全心投入,把爱心献给了学生,把真诚献给了事业,为社会培养了30余万名高素质专业人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薪火相传、开拓进取、砥砺前行,进入国家“111计划”建设行列,奠定了“三地五校区”的办学格局,铸就了因政产学研融合而闻名的“青科大模式”,被社会赞誉为“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和“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在办好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大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上写下了多彩的青科大篇章。

登高临溪,方知天高地厚;望远思深,才能行稳致远。去年教师节以来,学校开启了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教育思想大讨论扎实有效,全体教职员工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展现了应有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落户我校,助力橡胶强省战略走在前列。化学工程与技术进入山东省一流学科“高峰计划”建设行列A计划,专业认证通过数量、专利转化数量分别位居驻鲁高校和省属高校第一位,学校作为山东省唯一入选的高校获批教育部第二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成为山东省唯一一所参与“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的单位,获评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和“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双50强,中德青年科学院和青岛中德工业大学正在引领学校向国际化高水平大学迈进。

坚守初心担使命,奋楫扬帆再出发。再过10天,青岛科技大学将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庆典,这是学校发展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增强学校凝聚力、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也是广大校友重温母校情怀、畅叙师生同窗情谊的雅集盛会,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把这次活动作为自己的家事、喜事、要事,热情真心服务、喜迎八方来宾,总结办学经验、传承优良家风,礼赞光辉历程、共筑美好未来。站在建校7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抢抓时代发展机遇,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全面提高内部治理效能,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广大教师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大舞台、做好全面服务,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不断增强幸福感、成就感、获得感。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肩负起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光荣职责,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函绵邈于尺素,吐滂沛乎寸心。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大家的样子就是青科大的样子、大家的努力就是青科大的努力、大家的进步就是青科大的进步,因为大家,青科大的明天必将更加辉煌。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幸福安康!祝愿学校生日快乐、人才济济、再谱华章!

党委书记:马连湘

校    长:陈克正

2020年9月10日

上一条:校领导教师节前夕走访慰问附属学校

下一条:青科大两个对外交流研究中心揭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