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七秩芳华】校长陈克正赴新华制药、东岳集团、华鲁恒升、德药制药等企业考察调研
作者:校友办  审核: 来源:校友办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9月14日

9月9日至11日,校长陈克正带队走访了新华制药、东岳集团、华鲁恒升、德药制药等行业企业和校友企业,与企业深入交流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深化校企之间全面合作,并看望了企业校友。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代铭,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山东华鲁恒升化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常怀春,总经理董岩,德州德药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卞建钢等出席有关活动。

9月9日下午,陈克正一行来到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新华制药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代铭对陈克正一行来新华制药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了公司展览馆和研究院,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特色、产品结构与销售业绩、科技成果与荣誉奖励等。座谈会上,陈克正对企业的历史发展和取得的辉煌成绩表示赞佩,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政产学研融合、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业互联网学院建设等情况,并就学校70周年校庆向新华制药发出了邀请。陈克正表示,新华制药和青科大的合作源远流长,成效显著,以化工学院朱兆友教授团队为代表的科大教师围绕企业需求,深入新华制药生产一线,为企业解决了一大批生产工艺技术问题,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充分体现了青科大科研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的能力与水平,为双方扩大和深化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奠定了基础,增强了互信。

9月10日上午,陈克正一行在东岳集团总经理助理刘体建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东岳集团氢能源研究院和企业全貌。陈克正重点了解了企业氢能源的开发与利用技术、企业产业链和产品链。双方交流中,陈克正首先感谢东岳集团为科大校友搭建了良好的发展平台,指出东岳集团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的需求与青科大对接性强,双方行业背景相近,在化工、高分子材料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目前,学校和企业之间合作已经有了良好的开端,相信双方在人才培养和就业等方面合作的基础上,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更深层次的合作和优势互补。张建宏董事长代表集团感谢陈克正校长来企业调研交流,要求企业尽快梳理总结出双方可以合作的项目并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建立双方领导定期交流制度,保证项目推进有实效。张建宏董事长愉快接受了陈克正校长发出的学校70周年校庆邀请,并鼓励东岳集团的青科大校友届时返校参加校庆,感恩母校。

9月11日上午,陈克正一行赴山东华鲁恒升化工有限公司、德州德药制药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华鲁恒升董事长常怀春,总经理董岩会见了陈克正一行。座谈会上,华鲁恒升副总经理、校友高景宏汇报了企业基本情况和企业校友情况。听完汇报后,陈克正首先向企业领导和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和70周年校庆总体安排,期待大家出席9月20日的校庆盛典。陈克正代表学校感谢企业为198名青科大校友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使广大校友能够充分展示自己才能,将所学知识应用于企业生产中,和企业同成长共发展。华鲁恒升每年都到科大招聘毕业生,充分说明我校人才培养和专业设置契合企业需求,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期待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与就业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和深度,特别是加强科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力度,开辟校企融合新局面。常怀春董事长、董岩总经理高度肯定了青科大的人才培养质量,认为科大学子勤奋务实、朴实无华、适应能力强,科大校友中目前有企业高管4人、中层管理和技术干部23人,一大批优秀的科大校友脱颖而出,成为企业的中坚力量。

德州德药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卞建钢对陈克正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学校历届领导对德药制药有限公司和他本人的长期关心和支持。卞建钢董事长指出目前德药制药有限公司亟需与学校在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等方面加强合作,充实公司人才与技术力量。陈克正表示学校目前设置有制药工程、药物制剂、化学工程等专业,和德药制药有限公司在产品研发、技术改造、人才培养就业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双方下一步要深入探讨并点对点的开展技术和人才交流,寻求合作的突破点和结合点。同时,陈克正代表学校对卞建钢董事长给予学校发展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诚邀卞建钢董事长出席校庆纪念活动,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学生处、合作发展处、校友办(教育发展基金会)、化工学院、合作发展处淄博合作专班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走访和调研活动。

(撰稿:孙萌;审核:王泽鹏)

上一条:【七秩芳华】校党委书记马连湘走访上海校友会和浙江校友会

下一条:【七秩芳华】“英科报告厅”冠名揭牌仪式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