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启动“一库一表一图”项目
作者:刘亮  审核: 来源:网信办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10月22日上午,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一库、一表、一图”项目启动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2015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克正指出, “一库、一表、一图”建设是学校提升内部治理现代化水平的一项重点工作,是以师生为中心,服务师生的重要基础和重要手段,要通过找差距、学经验,建成青岛科技大学的“一库、一表、一图”,让学校师生切身感受到信息化带来的便利。

陈克正强调,各部门要将业务梳理当成重点工作推进,制定“负面清单”、“责任清单”、“需求清单”,形成可操作的流程规范,提升各部门管理效能,为“一库、一表、一图”项目开展提供支持;同时要坚持一体化的建设思路,一体化的信息化建设是打通数据孤岛,实现师生“一次提交,一次办好,一次都不跑”,打造“准确、可靠、及时、安全”数据的关键,各部门要建立和完善相关业务系统功能,实现数据共享。会后成立项目专班,各部门加大投入,在本学期末能初见成效。

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主持会议并指出,“一库、一表、一图”工程是当前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任务,按照陈校长的指示,各部门会后做好流程梳理和任务分解,积极推进,让师生尽快切身感受到变化。

会上,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顾海明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数据共建共享实施意见》主要内容,明确了“一库、一表、一图”项目目标。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胡乃平就“一库、一表、一图”工程建设内容及各部门工作任务分解做出详细解释说明。小组成员还一起观看了浙江农林大学在“加强高效核心业务一体化建设”研讨会上做的“一库一表”工程建设经验交流的视频。

本次会议由党委(校长)办公室、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联合举办,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刘亮,审核:顾海明)

上一条:青科大举办高层次人才党建先锋沙龙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