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新文科”发展促进会暨2020-2023年文科学院聘期目标工作会议
作者:人文社科处  审核: 来源:人文社科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1月04日

11月3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新文科”发展促进会暨2020-2023年文科学院聘期目标工作会议在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学校“新文科”发展领导小组成员、“新文科”发展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陈克正在会上指出,恰逢教育部“新文科”建设会议在威海召开之际,此次“新文科”促进大会暨聘期目标工作会议的举办非常及时。要贯彻落实教育部人文社科建设与发展的新思想和新理念,全面推进“十四五”期间学校新文科建设,按照“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方针建设,全面推动学校“新文科”高质量发展。围绕聘期目标,要充分发挥“新文科”建设学术委员会的带动作用,积极推进各学院人文社科学科建设,增进学术交流,加强对于学校博士点重点培育学科的建设投入。与此同时,要着眼于高绩点科研学术成果,提高国家级、省部级人文社科项目的结项率,加强对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中央和省部级智库课题培育支持力度,实现教育部人文社科奖项和省部级重点人文社科基地的突破。

陈克正指出,学院聘期考核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形成了基于“人、财、物、空间”四个要素、“存量、增量、师均、生均”四个维度的绩效考核体系,实现了学校面向未来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重塑,努力趟出一条以考核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学校各单位要发扬亮剑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围绕目标任务出台配套政策,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推动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人文社科处处长杨友才对如何在新形势下开展新文科工作作了汇报,学科建设处处长吴俊飞介绍了2020-2023学院聘期考核体系及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学校新文科发展的实际,围绕团队建设、激励科研创新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格局,加快培养新时代文科人才,推动学校新文科的建设发展。

(审核:杨友才)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学校举行工会妇委会干部培训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