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  审核: 来源:李雯雯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1月05日

11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2015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党委书记马连湘,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了“十四五”规划问题,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提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系统谋划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宏伟蓝图,深入回答了关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总揽全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对我们明确新方向、开启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党委副书记张鸿波主持集体学习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下功夫“学透”。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带着思考学,要在学习中明确学校办学治校的新方向,在学习中找到破解工作难题的新思路新举措,在学习中激发干事创业的新动力。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下功夫“用好”。要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校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要将全会提出的“四个坚持”原则贯穿于学校“十四五”发展始终。切实深入强化前瞻性思考,从全局谋划,从战略布局,从整体推进,对标对表谋划好学校的“十四五”规划,以科学规划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撰稿:李雯雯 审核:陈刚)

上一条:学校院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学校举办“新文科”发展促进会暨2020-2023年文科学院聘期目标工作会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