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作者:文/卢一宾 图/李粟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1月05日

11月5日上午,青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学新,市北区委书记张新竹等一行来校调研学校人才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聂法良等陪同调研。

李伟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学校青科大星宇研发中心、京博研发中心、橡塑材料与工程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场所,了解学校开展科学研究、产学研、校企合作等相关情况。在座谈会上,李伟向学校建校70周年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感谢学校在服务青岛地方经济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他强调,青岛正处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希望青岛科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在服务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走在所有驻青高校的前列。

李伟对学校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市委高度重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高校在校人数多、人员密度高、疫情防控难度大,任何的“小疏漏”都有可能造成“大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高标准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高校的绝对领导,要坚持党建统领,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充分发挥好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把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严格把好政治关、师德关。三是要全力打造服务青岛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摇篮”,要鼓励毕业生留青就业创业,发挥好学校在科研、学术、平台等优势资源力量的“磁场效应”。要发挥好学校中德合作办学优势,积极宣传青岛、推介青岛,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落户青岛。

党委书记马连湘对李伟一行来校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汇报了学校在人才引育、政产学研融合、中德合作办学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对青岛市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各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马连湘指出,学校将以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扎根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继续扩大校地合作领域,发挥学校在产学研融合方面的传统优势,持续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青岛,打造学校服务青岛工作新名片,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科大智慧、科大力量。

市北区委书记张新竹介绍了市北区与学校紧密对接“1412工程”,共建千亩高端新材料产业集聚区情况,表示将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整合青岛科技大学、橡胶谷、国家大学科技园等资源,加强校地合作,服务青岛发展。

青岛市委组织部有关处室、市北区委组织部、市北区委办,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合作发展处、高分子学院、橡塑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撰稿:卢一宾,审核:朱敬义)

上一条:【辉煌“十三五”】德国帕德博恩大学校长高度评价与青科大合作

下一条:【展望“十四五”】学校召开“十四五”专项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