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校长任慧平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作者:文/卢一宾 图/朱瑞娟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 点击:[] 日期:2020年11月13日

11月13日上午,内蒙古科技大学校长任慧平、副校长赵增武,包头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李志强等一行10人来校考察交流。校长陈克正、副校长刘光烨出席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陈克正代表学校对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市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一流学科建设、政产学研融合、国际化办学等三大办学特色。陈克正指出,内蒙古科技大学与青岛科技大学同为以工科见长的学校,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两所学校有三个共同的特点:一是应行业而生具有共同的发展历程,都建校于上世纪50年代,都经历了从部属院校到地方高校的转变,都先后于2002、2003年更名为“科技大学”。二是坚持特色发展有相通的发展理念。双方高校在学科专业特色、面向经济社会发展开展科学研究、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学、学生竞技体育等方面相似相通。三是坚持文化引领有同样的文化底蕴。内蒙古科技大学“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校园精神与青科大精神不谋而合,“百炼成钢”的育人目标与“橡胶品格”异曲同工。

刘光烨从特色一流学科群、高水平创新平台、创业孵化载体、服务社会能力、政产学研融合、国际办学特色等方面向来宾重点介绍了学校详细情况。

任慧平感谢学校的盛情接待,介绍了内蒙古科技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科研教学、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表示将在共同的发展历程、相通的发展理念、同样的文化底蕴基础上,夯实合作基础、深化合作共识,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

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矿业研究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教学单位负责人,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合作处、高分子学院、化学院、化工学院、经管学院、材料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撰稿:卢一宾;审核:朱敬义)

上一条:【七秩芳华】青科大校友向母校捐赠书画作品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