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长陈克正受邀在2020年高等院校体育专业教学工作研讨会上作主旨演讲
作者:王帅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1月13日

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邀请,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于近日赴山西大同,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高等院校体育专业教学工作研讨会,并做主旨演讲。

本次会议由体育专委会、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主办,山西大同大学承办。陈克正受邀出席大会,并做了《基于“课堂+实践+联赛”三平台一体化高校“体育思政”路径构建与实践》的主题演讲。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体育专委会理事长、原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鸿江,体育专委会副理事长、吉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瑞林,体育专委会监事、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郝光安,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理事长、原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杨贵仁,山西大同大学校长冯峰等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陈克正围绕体育课程思政这一主题,从“体育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青岛科技大学三平台一体化构筑“体育思政”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高校构建“体育思政”路径思考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体育教学综合改革情况,并从宏观规划到微观案例,从课程思政的显性教育到隐形渗透,对课程思政进行了充分阐释。参会专家和代表们表示,课程思政核心是价值观教育,对于课程思政要出实招、出硬招,努力凝练体育课程思政的要点和“渗出时机”。在体育教学中,要关注研究生教育中的课程思政问题,关注体育课程思政的特色问题,研究课程思政的评价内容、形式与评价标准等问题。

会后,陈克正与参会专家就下一步更高质量推进体育课程思政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悉,学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着力于“课堂+实践+联赛”三平台一体化构建“体育思政”新路径,即“新理念新知识”体育课堂平台、“我运动我快乐”体育实践平台、“多元化全员性”体育联赛平台,打造“爱体育 兴科大”体育品牌。学校依托三平台一体化探索“体育思政”新路径取得新成效,其中学校申报的《基于新时代“课程思政”视域的大学体育“两性一度”实现路径研究》成功入选中国高校“金课”建设推进平台计划课题,全国共10项,涵盖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10家高校和教育研究机构。四年来,学校先后围绕体育综合改革、体育思政建设获批各级各类研究课题10余项。高质量编辑《大学体育导论》教材,在疫情期间制作智慧树平台《大学体育在线课程》,291万人次参加学习,实现了体育线上线下混动式教学。按照国家标准,对学生进行四项基本素质体测和数据比对分析,学生整体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情况大幅提升。

(撰稿:王帅,审核:朱敬义)

上一条:学校召开“一次办好”推进会

下一条:【七秩芳华】青科大校友向母校捐赠书画作品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