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教学名师党建先锋沙龙
作者:宋飞 图/吕艳萍  审核: 来源:组织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1月23日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学质量,讲好“专业故事”,当好“课程思政”的行家里手,11月20日下午,学校在“三创中心”举行“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立德树人大家谈”教学名师党建先锋沙龙,开门纳谏,问计于师。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出席沙龙并讲话。

陈克正在讲话中指出,“大学教师”这个称号足有“千斤重”,上课就是“天大的事”,要把“教师”作为“事业”而不是作为“职业”,真正做好“立德树人”大文章。

陈克正强调,教学名师作为学校教学骨干,要用实际行动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要春风化雨般把知识和做人的道理落实到开展立德树人的点点滴滴中去。一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学成效的“第一标准”;二要加强课堂思政建设,在教学中寻找思政元素符号,告别思政课、专业课两张皮现象,实现“同行同向”;三要加强教材建设,创新学术话语体系,建立“学科权威”;四要写好教学论文,要用心、用情、用力,寻找教学论文“创新点”;五要加强课程设计,体现时代特点,紧跟时代步伐,与大学生做到“同频共振”。六要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为努力目标,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陈克正最后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大家的样子就是青科大的样子,大家的样子就是以后学生的样子,让我们行动起来,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切实撑起高质量发展的坚实脊梁。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法良主持沙龙,教学名师代表,教学为主型高级职称教师代表,教学比赛获奖教师代表,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优秀硕士生指导教师,青岛市优秀教师,博士生导师,省教学团队负责人李明教授从长度、宽度、高度、厚度、重度、温度等方面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其他教师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教师参观了学校“三创中心”,了解了专业课程教学和创新思维培养相结合的教学模式。

(撰稿:宋飞;审核:秦姣)

上一条:学校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

下一条:青科大获评“2020年度融媒传播最具影响力高校”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