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双高”建设方案论证会
作者:毕慧卿 图/李粟  审核:吴俊飞 来源:学科建设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1年02月23日

2月23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双高”建设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以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华军院士为组长的10位校内外专家对学校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进行论证。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吕万翔、丁林、李志波出席会议。

马连湘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专家以独特的视角、思路为学校和学科发展出谋划策,通过智慧共享、切磋交流,使我校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的建设方案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可执行性,更符合学校改革发展需要,为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发展思路和决策参考。

陈克正进行了总结讲话,感谢各位专家对学校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进行“把脉会诊”,为学校和学科发展进行了高屋建瓴的指导,找到了差距和短版,为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会在专家建议的基础上逐条进行梳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讨论,充分吸纳合理的意见建议,优化调整建设方案。

副校长李志波主持会议。

学科建设处处长吴俊飞从学校办学特色与优势、与对标高校差距分析、建设目标和实现路径与举措、学校建设预期成效等四个方面汇报了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化工学院院长刘福胜、材料学院院长谢广文分别从学科建设基础特色与优势、对标学科差距分析、学科建设目标与实现路径、经费预算等方面汇报了化学工程与技术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的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一致认为青岛科技大学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建设基础扎实,对标分析深入,思路清晰,目标合理,措施可行,保障机制可靠,符合学校和学科实际。各位专家分别从突出办学特色、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学科交叉、找准差距原因、加强保障措施、完善服务地方措施等方面,对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和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建议围绕建设目标和建设举措,在组织保障、制度保障、经费保障三方面科学设计落实机制,更加明确任务分工和建设路径,确保各项任务举措精准落实。

学校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化学工程与技术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所在学院院长和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青科大师生反响热烈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