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青科大师生反响热烈
作者:孟照国  审核: 来源:李鲲鹏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1年02月25日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师生、选派“第一书记”通过电视、APP和网络直播形式认真观看。大会的召开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为了“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督战,各级党委政府扛起责任,狠抓落实,凝聚力量,集中力量办大事,汇聚成“共同富裕”的磅礴之力。

青岛科技大学第四轮省派“第一书记”张霄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倍受鼓舞,一年多来,我们日夜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牢记使命,不负期望,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我们将以英模人物为榜样,弘扬他们的精神,只争朝夕,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让第一书记品牌更加闪亮。”

“这次大会使我深受鼓舞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青岛科技大学第四轮省派“第一书记”宋建亭说,“今后要立足本地特点,打开脱贫工作思路,多途径开展针对性帮扶和精准救助帮扶,不断巩固脱贫战果,完善脱贫防贫长效机制,真正实现脱贫不返贫,让老百姓过上高质量生活。”

“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振奋人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任重道远。”青岛科技大学第四轮省派第一书记魏一众表示,新起点新征程,下一步将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的有效衔接,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扩大扶贫养殖产业规模,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青岛科技大学第四轮省派第一书记高洪涛表示,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3年光阴,3年付出,3年坚守,为脱贫攻坚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倍感自豪。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我将踏实地干事谋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努力奋斗。

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动容。最深的牵挂,最暖的真情,彰显人民领袖的爱民情怀,诠释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青岛科技大学第四轮省派第一书记边华东表示,下一步将围绕抓党建、促脱贫的要求,坚持做“精准”文章,下“绣花”功夫,不仅要在“面子”上提升帮扶村的面貌,我们还要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从“里子”上增强脱贫致富的干劲和信心,在产业扶贫、村集体增收、乡风文明等方面下足“绣花”功夫,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一直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责任担当,精准发力,聚焦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消费扶贫等,真抓实干,取得明显工作成效。从2012年至今,学校先后向蒙阴县派驻帮扶干部20人次,在扶贫工作实践中,他们扎根农村,按照“抓党建、促脱贫”总体思路,围绕党建这个核心,抓要害、扣主题,建支部、带队伍、使村两委班子战斗力明显增强,村级组织的公信力、号召力、凝聚力明显提高,真正留下了一支永远带不走的工作队。

青岛科技大学第四轮省派“第一书记”郯城党支部书记张霄同志带领9个省直单位的22名“第一书记”,同郯城县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争取省农发行农村饮水两年攻坚行动贷款5亿元,争取各级资金9000万元,建设扶贫车间、多彩花木、多肉种植、光伏发电等扶贫项目,发展特色种植3000余亩;学校派驻蒙阴县坦埠镇4位“第一书记”近2年来争取协调扶贫资金500余万元,上马了1个沿街商铺、7个养殖场、12个果蔬大棚等多个致富项目,建成后帮包村村集体每年增收28万元,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保障;通过硬化村内道路,建设广场、文化设施,栽植绿化苗木,打造孝善文化街等工程使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很大改善,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第一书记”还依托学校的教育资源,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开展了教育帮扶等特色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展现学校担当。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深入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支持第一书记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以帮扶措施落实到村到户为抓手,以补短板为突破口,强化支撑体系,聚合政策效应,集中力量攻关,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按照既定的目标踏踏实实走下去,为新时代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孟照国,审核:聂法良)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青岛科技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学校召开“双高”建设方案论证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