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青岛科技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审核: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李粟 点击:[] 日期:2021年02月26日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青岛科技大学党员干部和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迅速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兼教研室主任陈乐: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只有深入、系统地学习我党百年奋斗史,才能在实际教学工作中,在理论与实践、逻辑与历史相统一的高度上使学生明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坚定当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兼教研室主任王建美:作为党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既要学好也要讲好党史这本教科书,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各种历史虚无主义和错误观点,以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为指导,结合百年的时代和国际背景深刻理解党的历史发展的逻辑,正本清源,汲取开辟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潘妍妍: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这样一个历史交汇点,深入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公开提出“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论述,体现了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把握党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的立场观点方法,凸显了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坚决态度,为学习党史提供了认识论和方法论的根本遵循。

思想道德修养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兼教研室主任马丽娟: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个“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将中国共产党百年经历的曲折探索与苦难辉煌、将中国共产党百年矢志践行初心、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融入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非凡奋斗故事,让青年大学生在党史学习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革命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成长为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硕士生导师郭江龙: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起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树立正确党史观,从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角度出发,在高校教学中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头脑、深入课堂、深入教材。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彩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作为一名教师,要深入学习“四史”,结合专业教学实际,创新教育形式,做到教学有思考、有温度、有新意,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带领学生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科技创新,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茂帅: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节点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坚定信念、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意义非凡。作为科研和教育工作者,我们应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增强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才能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更好地面对全球风云变幻的复杂形势,才能让理论创新更好地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高分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贾明明:作为一名辅导员,首先要带头学好党史,坚持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打扫思想灰尘,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补足精神之钙;其次要坚持讲好党史,将党的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引领青年大学生筑牢思想之魂、红色之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经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王聪:我们要带领青年学子在具体的历史学习中明白,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我们要带领青年学子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我们要带领青年学子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传媒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于杰亮:我们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学生实际、守正创新,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深度”“广度”,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广大青年学生在感悟党史丰厚底蕴中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涵养优良作风。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艺术学院辅导员颜枫: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日常学生工作有机结合,在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班会和年级大会重要内容,积极组织学生深入党史纪念馆参观,鼓励学生创作党史题材的特色文艺作品,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机电学院辅导员李慧敏:在思政教育中应更加注重对党的理论原文的引入和宣传,学会“用故事寓意道理”“用故事渗透道理”,引导学生坚定信心、信念、信仰;在工作中增进思考,常讲常新,入脑、入心、入行,学会“让党史回归老街区”“让党史融合新媒体”,鼓励学生思史、传史、用史,守好高校党史教育的“红色阵地”。

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于超: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史,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开辟了伟大局面,迈进了伟大时代。我们要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增进爱党之心、报国之志,引导青年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王丹:我们广大青年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不仅仅要系统地学习党的光辉进程,学深悟透每一段历史积淀;更要知行合一,从历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和前进精神力量。凝聚百年中国梦,站在巨人肩膀上,我们才能拨云见日,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保持清醒头脑,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姜名圻: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是责任,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是方向,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是底线,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发扬“三牛”精神是不断前进的动力。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王安琪:作为一名研支团成员,讲台是我们在西部挥洒青春汗水的天地,培育好祖国花朵是我们报效祖国的使命,践行党给予我们的坚韧品格是我们在西部奉献的源源动力。党史铭记心中,我们一定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

(持续更新中)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学习强国号正式上线

下一条: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青科大师生反响热烈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