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2021年度工作研讨会议闭幕
作者:朱瑞娟  审核:朱敬义 来源:党办 组织部 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1年03月05日

3月4日下午,中层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暨2021年度工作研讨会议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闭幕。党委书记马连湘作总结讲话。校长陈克正主持会议。

马连湘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总结回顾学校发展现状,分析研判当前主要形势,聚焦重点、干事创业、攻坚突破,全面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培训班准备充分、安排紧凑、实效性强,这是一次自我再革命、行动再鼓舞、责任再压实。

结合本次培训班,马连湘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巡视整改落实,破解高质量发展制约瓶颈。巡视整改是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政治纪律,如何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要做到“五个下工夫”和“五个到位”。一在增强政治自觉上狠下工夫,思想认识一定要到位。二在压实主体责任上狠下工夫,责任分工一定要到位。三在强化使命担当上狠下工夫,履职尽责一定要到位。四在出硬招求实效上狠下工夫,整改落实一定要到位。五在抓整改逼改革上狠下工夫,促进发展一定要到位。要通过整改落实,实现巡视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

二是把握工作重点,聚力攻坚突破,彰显高质量发展突出成效。面对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要聚焦重要领域、重要任务、重要试点,突破口是抓好关键主体、关键环节、关键节点,以重点带动全局。一要以高质量党建为统领,把稳“牛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100周年;加快推动巡视整改落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做好顶层设计规划,引领学校科学健康发展,实现“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的奋斗目标。二要以高水平学科为引领,牵住“牛鼻”。要竞争入围省高峰学科,突破新增博士授权点,系统构建人才培养体系,一体化推进中德合作办学。三要以高精尖成果为标志,奋起“牛蹄”。实施“揭榜挂帅制”改革,加快推动政产学研融合,力争“五大”标志性成果实现突破。四要以高层次人才为支撑,汇集“牛人”。突出基于学科建设需要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导向,汇集更多人才“大牛”。五要以高效率服务为保障,激发“牛劲”。持续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打造一个稳固的大后方。

三是发扬“三牛精神”,提升工作技巧,开创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新一轮干部聘任后,领导干部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态势正在形成。面对省委嘱托和师生期盼,面对各种挑战与机遇,一要甘为“孺子牛”,为民服务、无私奉献。挺起胸膛,坚定理想信念;俯下身子,真心实意帮助师生解决难题。二要勇做“拓荒牛”,创新发展、攻坚克难。“闯”字当头,寻找规律,闯到点子上,闯出新路来;“创”字为要,变中求新、创新求进、进中突破。三要当好“老黄牛”,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实干”为先,落小、落地、落实、落细;“巧干”贯穿,善于抬头保方向、勤于总结凝经验、用好规律循科学。

最后,马连湘强调,新的一年,机遇和挑战并存,让我们珍惜发展好局面、巩固发展好势头,不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凝聚全校“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踏着春天的脚步再出发,为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倾力打拼、继续奔跑。

校长陈克正在主持会议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学习传达。各部门、各单位要利用好开学第一周的时间,将会议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并组织好讨论交流。有关学习情况,要做好宣传报道,为新学期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要科学谋划好全年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学校今年的党政工作要点和重大工作任务,主动对标对表,主动认领任务,制定明确计划,提出务实管用措施,科学谋划好全年工作。三是要努力抓好工作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员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担当,大胆作为,带头抓好工作落实,带领全体教职工集中精力、精准施策,认真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

会上,博士点授权单位行政负责人,高分子学院院长闫业海、化工学院院长刘福胜、化学院院长罗细亮、材料学院院长谢广文、机电学院院长何燕,作了围绕“学科建设为引领的学院十四五规划”为主题的工作交流。院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敬义、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成围绕“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主题进行工作交流。培训班学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鲲鹏、法学院副院长李鑫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交流。

4日上午,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分为十个小组,就如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撰稿:朱瑞娟;  审核:朱敬义)

上一条:跨越3400公里,一封“家书”情暖两地

下一条:青科大2021年度工作研讨会议召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