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思政课骨干教师座谈会
作者:文/李雯雯;图/吕艳萍  审核:曲明 来源:宣传部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3月17日

3月16日,正值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两周年来临之际,学校在综合服务楼2015会议室召开思政课骨干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思政课教师代表及学校思政课骨干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淑华主持。

马连湘认真听取了老中青思政课教师代表的发言,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和学校思政课建设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议上,再次强调了思政课教师的“六要”总要求,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思政课教师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盼,为学校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对抓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讲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全体思政课教师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到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旗帜鲜明、毫不含糊、理直气壮、满怀信心办好思政课。二是坚持质量意识,切实推动思政课改革提质增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总要求,从坚持为国育才与促学生成才相结合、坚持教授理论与培养能力相结合、坚持政治引导与情感引导相结合、坚持尊重规律与持续创新相结合的“四个相结合”的维度着手讲好思政课。三是坚持提升素养,发挥好思政教师“铸魂育人”作用。思政课教师要读懂读透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练好“真本领”;要不断拉近课堂和现实生活的距离,讲活“真道理”;要努力提升授课水平和艺术,展现“真魅力”。四是坚持齐心协力,切实为把思政课建设成金课做好保障服务。全校上下务必结合新形势、新要求,齐心协力帮助思政课教师解决实际困难,共同支持思政课建设,助力思政课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

张淑华总结指出,广大思政课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把握时代脉搏,不断加强自身政治建设、知识储备,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立德树人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新发展阶段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老中青三代思政课骨干教师代表魏红卫、石建国、王建美、戴雪丽、贾可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就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推动思政课质量提升,从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方法、课堂管理等方面畅谈工作体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传达了《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教务处、人事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从政策支持、资源配置、课程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交流发言,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思政课建设。

本次座谈会旨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发挥思政课育人主渠道作用,进一步梳理思政课教学现状,为下一步全面提高思政课授课质量,不断提升思政课亲和力,倾力打造思政金课集聚了力量。

上一条:【辉煌“十三五”之化工学院篇】务实奋进开拓创新 凝心聚力争创一流

下一条:传媒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助推动画专业发展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