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团省委副书记尚胜波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谢香银  审核:毛常明 来源:团委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4月01日

3月30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尚胜波一行来青科大调研。校长陈克正会见尚胜波一行,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共青团山东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山东省学联副秘书长王云龙,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赵全超,共青团青岛市委志工部部长、青岛市学联秘书长李耀贤等参加调研。

陈克正对尚胜波一行表示欢迎,并转达了党委书记马连湘的问候,对多年来团省委青科大共青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全面落实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近年来,学校团委在团省委的领导下,突出以青年学生为中心,强“三性”去“四化”,主动融入学校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大局,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构建了具有青科大底蕴特色的共青团工作体系。下一步,将按照从严治党要求深化从严治团,不断提升服务中心工作和青年成长贡献度,推动学校共青团高质量发展。

调研结束后,尚胜波与学校团学骨干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对青科大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学生精神风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立足新阶段,学校共青团要着眼构建“大思政”格局,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重点把牢三条主线:第一条主线是牢记我们的根本任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好团组织作用,以实践育人为载体,结合共青团特色工作,开展党史教育,引领全校团员青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共青团的引领力;第二条主线是围绕我们的服务类工作,聚焦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用好“挑战杯”“青鸟计划”等重要抓手,开展好“我为青年办实事”活动,为青年学生提供精准有效、实实在在的服务,提高共青团的服务力;第三条主线是基层团学组织建设,要形成完整的党团员衔接管理体系,发挥好团支部、学生会的作用并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各级团学组织要立足这三条主线,切实在提升大局贡献度上发挥作用,同步推进团学骨干作风改进提升,以工作成效检验工作作风,共同做好从严治团这篇“大文章”。

座谈会上,丁林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共青团工作,他指出:学校共青团有着70年的光荣传统,要再接再厉、守正创新;学校共青团要全面从严治团,讲团风、抓落实,发挥好共青团有利优势,着力提升“三力一度”;学校共青团要求真务实、团结奋进、久久为功,为团省委、校党委以及青岛团市委发展大局贡献学校共青团的力量。

校团委书记毛常明从学校共青团基本情况、“363”工作体系、2021年重点工作、“六个驱动”理念方法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共青团整体工作。

经管学院团委副书记王聪、信息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丁一晟,就学校团学骨干作风改进提升情况进行了汇报。

尚胜波一行还参加了学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话剧展播、“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项目孵化、“小青马”讲堂、机械实验191“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体育综合改革之排舞教学直播、团支部与“希望小屋”共建成果展等活动,并与现场青年学生亲切交流互动。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以及机电学院、信息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校区团委(团总支)书记,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以及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上一条:【“干”字当头勇争先】学校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创佳绩

下一条:学校举办统战委员培训班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